重申一下  AHPRA 2013年10月更改審核RN文件的單位(上一篇有付連結)

因此很多東西都是全新開始的  會常常遇到補件不要沮喪  就好好的去跟母校或單位說一下吧

我覺得大部分的台灣機構都是很願意幫忙的 :)

anyway 考過雅思或OET只是個門票  之後的申請跟VISA才是難關

這條路其實還蠻孤單的  因為過去的人不分享  正在準備的人也不太願意說

可是我想這跟雅思一樣吧 你水準到了就會得到他

我們不是競爭對手  我們是未來一起發展的朋友~~^^~~

所以大家一起分享資訊吧!

 

要申請的人請好好詳讀 申請表跟這個連結的說明

http://www.nursingmidwiferyboard.gov.au/Registration-Standards.aspx 

 

很高興最近遇到了兩個都在申請的朋友可以分享資訊 (不同州的標準會不一樣喔!)

有問題一起討論或是分享進度其實感覺很踏實  除了文件外其實也可以多出幾個不同的選擇跟方向讓大家討論

例如是要等執照下來再去澳洲? 考OET 還是IELTS?  要全職準備還是半工半讀?  出國要拿什麼簽證? 

 

第一個是申請表裡面就明確提出要的在職進修證明 (20個小時)- CPD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可以自己網路上一上累積好20小時候印出寄去就可以-朋友說不用公證

例如: BMJ learning

 

 

第二個是推薦信  我之前提過的  沒有要求要寫  只是可以先準備起來

AHPRA有要求我  這是他列出的內容  所以如果有想要先寫好推薦信的朋友可以照這個為大綱

去規劃你要寫的內容

 

 

1397766134089  

 

第三個另外兩個朋友也遇到的是新版的補充資料  這個會看每個人缺的部分不同

原則上就是最近討論的 Criteria 

http://www.nursingmidwiferyboard.gov.au/Registration-and-Endorsement/International/criteria-nurses.aspx

 

總共有八項,如果你申請時有缺漏,他們會來信通知你補件(mail+實體信函)

但是補件期限一般都一個月 如果來不及一定要寫信去要求延期

最好是申請時就全部用好,我們是因為遇到交接期只好重新慢慢補

被通知到寄出通常會多花2-3個月........  所以要小心喔!!

 

我被要求2.3.6

 

2.3比較會confuse 

我直接打去AHPRA問過了  2&3 都請你"母校"填完後直接寄回去

不是教育部也不是衛生署醫事司  其他的課程摘要或是內容說明

就要你們自己跟學校討論 然後看要怎麼用出來英文版的了

 

 

Screenshot_2014-04-18-04-15-33 

 

 

第四個  學歷說明-這個大概要五專接二技的朋友才有這困擾

反正澳洲就是不太懂這學制  我已經寫信說明了

希望其他也是五專接二技的朋友不會再被問到了 :P

 

 

有其他補件會再補充~目前先降~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