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9 17.46.20.jpg

有時候些也忘記自己寫到哪裡

因為現在都還是很隨興跟彈性的時間

那天很開心的穿了澳洲很流行的yuga pants確定look ok後就出發

在那之前我一直不知道什麼是yuga pants  我只覺得在歐洲或台灣外國女生很喜歡穿一種很貼身的內搭褲

這次買了才知道!!ohhh 真的不太一樣  材質很伸縮 而且很保暖又不會太厚

所以就會變得很修飾

很喜歡在國外買衣服是因為很適合自己的身高

歐洲或澳洲都是170女生的天堂!!(握拳)~終於可以不用再體驗牛仔褲變九分褲的日子XD

 

2014-08-19 19.53.32.jpg

 

老樣子搭上了火車

這台巨大的買票機其實還蠻簡單的

1選地點 照字母排ABCDEFG 不過因為是分zone的,而且這邊短程比長程貴

例如我去7分鐘三站的chatswood來回要5元off peak

但是我去25分鐘的central來回只要6.5元 off peak

所以只是要去center or central or circular quay的人其實都買到city比較划算,因為價位是一樣的!

 

接著2買single單程或是return來回

3就是付錢囉

麻煩的是現在找零不超過19元

所以當你身上只有50元大鈔又只要買一張票時~就歪么么~~~~~~~~死定了!!!

好家在火車站其實有些有零售店,上次裡面很好的華裔阿姨有讓我直接換錢

通常上班時間每個站都會有服務人員(但是他們常常都在偷懶找不到人!!!!!)

"或是在每個列車的中間車廂也會有"

所以建議平常零錢要存一些

 

或是用信用卡!!! 不用手續費  就是我們俗稱的combo card

在3這個數字下面會有credit card圖片  按一下鈕

他就會有圖示要你把卡片放進去

卡片放進去後他會選擇三個選項 CH, cred, SVE(checking, credit ,saving account)

我就按了CH~所以看你平常錢存在哪一邊  現金帳戶,信用卡功能或是存款帳戶

之後就OK了!

拿到票就可以出發

 

 

 

2014-08-19 19.55.40.jpg

 

晚上的時候風景真的很美 我覺得藍底白字的站牌很乾淨

雖然常常有幾個站有鬼畫符  但整體而言簡單最重要

 

新消息是9/1號起 澳洲為了推行智慧卡opal card  : https://www.opal.com.au/

可以直接在站台附近7-11買或是網路申請這種有登記的

第一次線上信用卡要放40元

很多人抱怨沒有那14種紙卡很不方便很貴 (周卡,日卡或月卡跟multi卡)

所以opal card推了很多促銷

例如當週乘坐8次後的都不算次數

還有週日不管去哪裡票價都是2.5元(不過週日本來就特別便宜)

還有從A站經過B站到C站,如果中間出B站不超過一小時的話,只算A-C點的票錢,不會被收兩次

其他還有off peak時段一樣有打7折

所有的好處都在這裡囉!! https://www.opal.com.au/en/about-opal/benefits-of-travelling-with-opal-card/

有簡體中文版但是沒有寫那麼細,建議英文版的還是看一下吧

 

2014-08-19 19.55.52.jpg

 

看吧  澳洲真的太大了所以都沒有柵欄

才會出現上次布里斯本有人被卡在列車跟月台中間的gap XDDDDDDDDDDDD

上下車真的要很小心

那個gap大概有20公分我覺得  好在澳洲上下車時人不像台北捷運那麼多會去推擠

不然我真的也很驚

2014-08-19 20.11.45.jpg

 

Sydney北方是富人區 所以就算不用到city

光chatswood就發展成很熱鬧的地方,所有的shopping mall都有

連鎖影城HOYTS 在這邊也有!

票價平日成人20元,禮拜二只要13元!! 超棒吧

那天我們去看星際特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

可以先在網路查時段 有註明subtitle的才有英文字幕

然後爆米花跟飲料其實蠻貴的

但是在這邊有coles開到晚上 所以可以在這個超大超商慢慢逛慢慢買

我們就買了飲料跟餅乾還有巧克力進去

這邊很cool的是大瓶可樂都不到1元(台幣28元)

但小瓶的250-600ml的飲料都要3塊錢以上

很奇妙吧  所以我現在都完全不Care的買超大瓶慢慢喝XD

而且一場電影我們就真的喝完了!!哈 兩個水桶

 

 

2014-08-19 20.12.41.jpg

 

 

澳洲影城位置很大,螢幕在正式演出時會拉開

手把都是可以拿起來地所以情侶可以相偎相依>/////////<

要注意的是澳洲的預告時間很長大概20幾分鐘~~所以遲到也沒關係啦XDDD

 

以前在澳洲看電影sex and the city 那時候其實似懂非懂

還看了賭城21點

不過很high的是在有趣的地方時我遇過全場觀眾站起來的XDD

可是雪梨就不一樣了  我覺得這邊華人多

白人華人真的一半一半

 所以看電影就很一般的沒什麼特別

這次看電影雖然有些笑點沒抓到 但是感覺聽力變好了真的有差XD 不會再鴨子聽雷

很多人是覺得澳洲看電影很浪費錢

因為貴加上大多是連英文字幕都沒有的,可是我個人蠻喜歡的,我覺得到當地就是要體驗當地生活比較好!!

 

 

2014-08-19 20.28.28.jpg  

 

這邊的咖啡廳也會配合影城稍微晚一點結束

所以也可以去喝喝咖啡後再去看電影

或是裡面的沙發都是可以隨便坐得而且乾淨又舒服

在這種冷冷的季節裡跟朋友約在這邊聊天其實也很快樂!!

開心電影日!! yeahhhhhhhhhhhh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