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好歌:Beautiful in white =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uDQ6aYeD0

 


★想說的話:

一直很排斥遠距離
想不到還是遇到了:P

以前連在台灣都沒辦法
這次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
遠距離 "心" 很重要
但 成熟度 更重要

從遠距離的那天起就來這裡報到 偷偷潛水ing....lol

內心的焦躁 煩悶 其實我想板上的大家都可以感同身受:(
現在才剛分開兩個月 偶爾想起來還是很失落

記得那天 在高鐵車站分開的時候我沒有哭
因為在知道要分開前 就幾乎每天睡覺前聊天
躺在他胸口就會習慣掉一些淚 分離焦慮做夠準備之後好像真的會好一些
反而當天是他一直摸我臉頰 想確定有沒有濕濕的XD...

分開那刻他突然跟我說有留小紙條(?!)在我桌上
夾在我們去日本一起買的機器人雕像上 叫我回家記得要看
當下只為男人的貼心感到訝異 不是應該送行的人才要寫紙條嗎
然後才開始有濃濃的鼻酸 T.T

回家看完紙條就大噴淚了.......超難過
覺得自己超不貼心的 竟然沒有留愛的小紙條讓她在飛機上可以看(泣)


剛開始的那幾天 FB還是最常用的工具 app可以下載純訊息版
就跟MSN一樣方便也比較不耗手機的電

常常半夜很落寞 就會留言講一堆 很想很想他...等...
然後說想到以前怎樣balabalaaa

但是他只會回說他也很想我

總之就是回留言的字數跟我不成比例
這個情況讓我一開始有點心急
外加看了板上的文章,就更著急的想跟他討論出一個
"遠距離戀愛"的範本或模式 來確保感情不會生變...

但是這樣越刻意 反而自己有點累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喜歡視訊 或是要天天大聊天的人

只是那時候的分離焦慮讓我失心瘋
搞到有時候還會生氣
氣他為什麼都很理性 難道都不想我嗎?
他會很冷靜的跟我說:

都知道還要分開好幾個月 現在讓情緒這麼起伏對分開的我們沒有幫助
我很想你 但是我們要好好的先安頓好各自的生活
才能更快的見面


一開始聽會覺得很不貼心
但是後來其實可以慢慢體會 與其硬要約好時間聊天
設定好聊天一定要多久
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做一些未來的準備:)


他好說歹說我覺得一個人在這邊很寂寞的我當然還是覺得聽不進去
直到有一次他突然類似崩潰吧(被我逼的?)
就說了很多其實他超想我的 只是見不到面講這些只是更難過
他也很想要趕快把一切都穩定好接我過去
他也很希望快點見到我
其實才分開幾天他就已經很想回到台灣跟我在一起#@#$$%^@^

等....

愛的大告白
讓我在螢幕的這旁又噴淚了

而那刻我的神經線才鬆懈下來
然後了解到
其實想念對方是一定的 說出口也是要的

因為再怎樣想 見不到對方就是個事實
與其去勾起彼此落寞 寂寞的心情
不如把時間花在分享開心的事情上

 

所以現在我們培養出的默契就是有事情會直接在FB留言
早安 午安 晚安 另外補個笑臉 可愛圖片 漂亮貓咪等~~~
讓留言看起來很動感<3

然後如果剛好有遇到就會聊天
有聊天的話看心情 偶爾要視訊會skype (一個禮拜也會1-4天 很隨性 )
但也要看那個禮拜的忙碌度 有時候開講1小時 有時候5分鐘~
兩個人都沒有壓力 開心的話還可以晚上一次 半夜一次~~

聊天內容就是報告一下今日近況(工作阿 買車阿 找工作阿等~~)
或是家裡的阿貓阿狗過的怎樣~~~
再來還可以聊一下共同朋友的八卦~~
接著聊一下最近台灣有什麼新聞~那邊呢~~~

因為他不在身邊 生活重心少了一大半
剛搬到一個城市 這邊朋友又少
所以我也開始慢跑的活動:D

然後他則是持續的健身~

因為這樣 彼此也更期待視訊的時間>/////<
拍拍漂亮圖案送給對方當驚喜也不錯
開訊息的時候會有期待的感覺 哈哈


遠距離雖然是痛苦的
但是卻也意外的能夠適應


跟大家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的遠距離結束時間不一定(歐歐 超煩)
不像大家有個目標可以說半年或一年


但一樣的就是那些小小的辛酸跟孤單
好在我不是喜歡過節日的人
也好在過去累積的幸福回憶太多太多(翻翻相簿回味~)

現在如果真的太難過的時候就會去幻想一下
之後見面時接機的畫面
心裡就會瞬間又甜滋滋了XDDDD(冒泡泡)~~~


而且其實現在機票好便宜
也說好了如果分開的時間比想像中久(>半年)
就會一起share機票 然後看誰有空就飛去見面!!

 

我覺得這樣有目標(時間)性的感覺比較好

希望大家也都順順利利
不管最後是畢業還是肄業 我覺得這段時間都是彼此磨練的好時間
學會怎麼去當一個正向的人 鼓舞對方
學會怎麼去培養耐性 好好等待時間
學會怎麼跟自己獨處


每次孤單的時候來這裡都會覺得溫暖
不管那些文章是難過還是開心的
祝大家都順利畢業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