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很多篇出遊美食文章沒打成

竟然先想打這篇

台灣人真的不懂怎麼找工作還有太散漫了

因為我們太習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都以為名校畢業或是有工作經驗  下一份工作就會掉下來嗎

很訝異很多人對CV履歷表的不重視

還有面試的態度跟穿著

 

尤其是78到80後的人

不管是澳洲打工度假還是職場找工作

我覺得英文不好已經是我們大部分人的劣勢

能提前準備的CV跟自己的氣質說話方式都不調整

就真的活該自己找不到工作或是黑工了

 

 

重申一次  出國之後你擁有的不再是父母的光環或是人脈

你擁有的只有你自己身上的能力 以及你怎麼用第二種語言表達給別人知道你有多好

背包客棧今天剛好看到這篇文  "澳洲打工度假之好運氣背後的秘密"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7918

 

大家都想知道為什麼別人時薪20起跳  我在這裡8-10元還要一周六天

卻忘了別人付出多少努力

很多人習慣問問題  但是卻沒有技巧

感覺只是張口問別人就該有答案給你

但憑什麼呢??  別人欠你嗎?

問問題的時候不是應該要說  我已經查過有哪些那些 但似乎怎樣  所以請問你有更好的方法嗎等等

要像是討論,分享資訊才有意義

沒有人有義務直接把努力好的成果告訴你

只有分享 互利  才是有意義的

如果你沒有擁有別人想要的東西,那別人為什麼會想跟你說呢?

 

我之前寫過找工作的心得

我很幸運  一個禮拜找到兩份工作我都很喜歡

雖然其中一份後來發現是黑工,但我很慶幸我身上有對方要的東西

所以有些人被假立名目收錢 扣錢等等都沒發生在我身上

我可以立條件與對方討論  各取所需

但在這些檯面下我有很多的努力,是一時半刻說不清的

 

很多人擁有很好的工具不會使用

或是太依賴那些工具  不論是金錢 人脈還是運氣

相信我  出國後你只有自己

把自己變強才能無所畏懼面對各種挑戰

 

我很討厭寫CV

因為我必須搜尋很多資料後 重新整理 檢查文法

最後請我男友幫我看時偶爾被打槍  因為他也很忙

因為沒有人有義務幫另一個人做事情

所以很多東西我都是自己一步一步查詢  用中英文去找

看不懂的一個一個翻譯  再去各大論壇找答案

 

我現在才知道我們家的孩子social能力真的比別人強

不管是業務推銷能力或是包裝手法

表述能力以及執行力

這些一時半刻我還是沒辦法說明

但不要小看自己擁有過的所有經驗

只要你會包裝,你就會是萬人迷

 

好好寫CV吧  我又再重新寫了為了迎向下一個更好的工作

雖然有點煩但繼續加油

忍不住抱怨

伸手牌的人啊

真的讓人很害怕

好工作不會天上掉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