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8.22.41.jpg

 

難得的復活節愛人放假飛回雪梨看我! 

五天四夜卻咻的一聲好快就過去了

太多的故事一定要趁今天寫下來

因為明天起要閉關1個禮拜準備考試   

加油加油!!  

 

 

從上禮拜三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上完班之後就一路放假到星期一,

最近醫院的排班真是讓人無言 簡單講就是醫院要把人事收回公營~

於是我們是被私人機構雇用的目前就處在一個尷尬的狀況下

但最近的定案是我們全部都會被納入公家機關!!   oH YEAH!!  但還是有很多變數繼續祈禱中~

我超喜歡RNSH這工作給了我不小的收入,悠哉的時間還有認識超多好朋友!!

 

只是希望ISS跟NSW的合約快點解決,我們才可以全部併入NSW share的羽翼之下

以後在雪梨工作就可以內部直升簡單許多! 公家醫院保障福利都超好的 

 

因為最近RNSH的這些併購紛爭,班表從full-time出現了On call

但也因此我加入了澳洲護理醫療公會,可以跟裡面的管理階級的人聯絡

希望禮拜二的會議會是好消息!

也謝謝這討人厭的ON CALL讓我可以跟愛人放心地度過這個長長的假期~~還有準備唸書~~

不然超愛賺錢的我如果真的拿到public holiday shift我真的會很掙扎! (當然一定還是選愛人XD)

澳洲的PUBLIC HOLIDAY可是兩倍薪水呢~一天工作就可以讓你賺到300-400澳幣!!! 

 

 

世說都住在雪梨了生活這麼幸福我實在該學會好好balance我的人生(去年飛來飛去不用上班好快樂)

雖然還是很喜歡上周末班

但坦白說假日可以跟愛人家人出去走走,真的有種很暖心的感覺

 

 

這幾天天天跟提姆出去玩,有吃有喝

提姆每次看著我到處拍照都會好氣又好笑地搖搖頭

說我都住在雪梨了怎麼還是這麼像觀光客

他不知道的是,雖然我愛出去玩,雖然我很多朋友  

但很多的時候,如果不是跟他,我其實很懶惰出遊的

對我來說賺錢一直都比較實際~沒有他的日子我寧可把班表排的超滿

 

 

 

然後剩下的時間才去上上健身房,泡泡圖書館   

 

 

 

帶杯珍珠奶茶回家,然後在家裡看看影集,喝點紅酒

一天就結束了

 

畢竟,

雪梨-沒有愛人在身邊的日子,    最快樂的時間都是收到payslip的時候! 

人在異鄉,對我而言最重要是不讓台灣的家人操心

所以養活自己很重要~而且要養的肥肥胖胖

 

 

謝謝這個小假期提姆飛回來,

讓前陣子委靡不振的我重新看到了曙光

雖然醫院生活每天笑哈哈,但我畢竟得面對人生的課題

我很想趕快成家立業!!  30歲前!  

 

 

 

愛人要回來的前一天我收到On call簡訊~讓身為工作狂的我可以決定去chatswood採買準備~

想不到這竟是個超級正確的決定 

花錢這舉動真是讓人心花朵朵開,過程也是種享受

本來因為上班對提姆回來沒太大感覺的我

布置完家裡之後充滿了期待!!

 

跟好友Grace在chatswood集合熱身小採買後又見了假日還要上班的好姊妹Natalie

感覺大家都好忙,住好近卻難得才見一次面

不過多虧了這兩個人我才建立好採買清單給我的happy Easter!!

當然還要感謝我醫院的KIWI好友們給我的熱情支持XDD

 

紅酒,巧克力,蠟燭,bunny ears,歡迎布條,按摩油跟我最愛的MUJI芳香噴霧瓶

晚上愛人到家時房間香噴噴的搭配我精心挑選的音樂 

超浪漫的~~~~~~(自己說)

2016-03-24 18.58.52.jpg

爸爸看到我手上的花束還提醒我男生不需要收到花的

嘿嘿~我當然知道~

我的目的主要是要這些花瓣阿~就像那些蜜月旅館一樣

光撕花瓣到拼成愛心的過程中都感覺甜甜的

而且這idea是從我的紐西蘭帥哥好友的建議

提姆回家看到也是傻眼    但他當然也是很喜歡~~~

一起在花瓣上打滾是一種很浪漫的幸福

加上他受訓超辛苦的,肌肉超緊繃!! 在這邊學到的按摩技巧整個派上用場

 

 

這個晚上讓我想起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有一年冬天,我從台北去桃園找他,那時候氣溫才15度吧...

來接我的路上他遲到了,騎著野狼回家我整個人抖到不行

到家後家門一打開我傻眼了~  滿滿的燭光~

那個晚上他遲到的理由是因為出門前他把家裡的IKEA小蠟燭都點上然後關燈

房間燭火閃爍~,浪漫與溫暖

不過當下我傻眼了問他如果發生火災怎麼辦? 

畢竟他家到車站也要10幾分鐘....

這傻瓜跟我說沒關係~  (年輕時真的不會想太多 )

 

 

然後他用好多件棉被包住我發冷的身體叫我等一下

這個冬夜, 他跑去放了一缸滿滿的熱水然後灑滿了玫瑰花瓣,

浴缸的邊緣也很細心的擺滿了小小的燭火

然後他抱著我去洗澡,因為擔心浴室的磚瓦太冰不讓我的腳去碰地...

 

好像一直都是這樣的

跟他的故事剛開始那幾年,都像童話故事般不可思議

那些玫瑰花瓣來自於早些我生日的驚喜,想不到花凋謝後他還留著那些花瓣

 

魔鬼藏在細節裡,而他就是那個小惡魔

注意著所有的小細節才讓我這麼愛他

 

要講那幾年的浪漫講不完,也許是這樣我才會突然不太適應

不適應他這新工作造成的忙碌

不適應我們連講電話的時間都快沒有

不適應他再也沒有辦法製造浪漫

 

謝謝這一天的on call,讓我想起了那個很會製造浪漫給彼此的我們

音樂 玫瑰 以及燭火, 搭上最近溫度突然驟降的雪梨

半夜的那場雨, 窗外的蟲鳴鳥叫

我又再次愛上了你, 我的男人

 

 

當然你的抱怨我也收到了,我知道你每天都有打給我跟說愛我

我會盡量不要太貪心XD

 

 

 

2016-03-25 18.40.27.jpg

 

第二天早晨我們去了Dee why, 開心的衝浪,以及在浪花中打滾

岩石割傷了我的小腿,但檔不住一臉笑意

我好想念海邊與沙灘,好開心這一天我們在一起

跟你,妳的爸爸媽媽還有可愛的日本妹妹

海邊的早餐與咖啡

甜甜的吻

之後在綠色步道上散步,可樂及薯片

最美好的記憶總是跟食物連在一起,我體內的台灣魂

回到家一起睡死,像孩子一樣,在這個家我們都像孩子

想起小時候跟父母出遊也是這樣,玩瘋了吃飽喝足的總是我們

爸媽負責收拾善後 

 

下午悠悠醒來後,看你被老爸叫去打網球,我跟你媽媽準備晚餐

你們父子互動的那些吵嘴的畫面總讓我會心一笑

而這樣平淡無奇的家庭日畫面,卻給我很大的感動

 

畢竟我連跟自己的家人都很久沒有這樣的生活了

太早離開家裡,住在台北太久

曾幾何時, 才發現這些回憶竟是如此珍貴以及難以創造呢...

2016-03-25 20.13.40.jpg

傍晚,一起慵懶的像個樹獺~捲在沙發上

今年不再害羞,真正的像家人一樣

跟你一起躺在單人沙發上看電影

每天晚上的紅酒

今天有你在,喝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

甜甜微醺,24/7 都被抱著我的,覺得好幸福  

電視演什麼,也都不重要了

這一刻,只有你跟我

 

 

2016-03-26 16.01.55.jpg

 

第三天, 到CBD逛街

出了townhall後你熟門熟路的帶著我鑽小路

走到最後都不知道我在那裡了

最熱鬧的MYER市區,街頭藝人打擊樂,吉他或是小提琴

這些表演讓我想起了信義區的廣場

深夜裡的約會,下完班的期待

台北後期如果沒遇到你,也許那城市就不會這麼有魅力

 

 

2016-03-26 16.03.54.jpg

拜訪了所有你愛的店

一起買了褲子衣服,你剪了個好帥的髮型 (照片上的MODEL)

最近澳洲男孩們的潮流就是英倫風

長版上衣配上緊身牛仔褲~(流口水)

小小的變身配上更有男人味的臉蛋兒

親愛的,

怎麼可以在五年後,看著你,竟還能讓我又戀愛了一次

 

 

傍晚一起去吃了我朝思暮想的Ribs 

這次我後悔了,不該背叛Hurrican跑去吃Pancake on the rocks

豬肋排沒有印象中的好吃~不開心的哇哇叫之後

你又順著我跑去吃了中華料理~

你瞪大眼睛懷疑我的食量哪裡來的   我也覺得好奇怪,這個假期感覺好開胃

每天都好餓 然後好喜歡睡覺

2016-03-26 16.59.43.jpg

 

第四天

跟你的好友J見面

本來要去逛街的想不到禮拜天全部都關門!!! 

好在亞洲餐館永遠都在~

陰雨綿綿的這天我們去了大長今~吃了韓式軍隊豆腐鍋跟好吃的炒豬肉跟蒙古牛

超久沒吃火鍋的~一口氣吃了兩碗飯!!!!  熱呼呼的超級滿足

然後吃飽明明都快吐了還是要去買歇腳亭的珍珠奶茶!!!

沒錯! 澳洲Sharetea現在也到處都有~跟日出茶太一樣~

2016-03-27 12.24.41.jpg

 

接著再一起去J家看電影

看了兩部完全不一樣但都好黑暗的片子

MaMa 跟 The most violent year

暴力年代

第二部我看到快睡著

擠在單人沙發上~謝謝這個長長的EASTER,每個人的家裡都有派對

J 給了我們超多手工餅乾~猶太跟澳洲風~超好吃!!!! 

本來吃的很專注的我~常常被提姆嚇死

因為MAMA這部電影雖然真的讓我感覺到母愛的偉大

但電影的灰暗手法跟劇情真的會讓人很毛跟不太舒服

想笑的是原來不怕鬼的提姆     很怕Creepy Children  lol

看著他一直忍不住拉我的手臂跟那些驚嚇反射  

瞬間母愛氾濫,  我的男人真是個大孩子

 

晚上趕回家參加家裡的BBQ聚會,滿滿的笑聲

好多人好熱鬧~想不到我竟然又肚子餓了~~又再度飽餐一頓

手工的提拉姆蘇跟道地英國菜

看著小孩子在網球場嬉戲 以及大人在泳池游泳

滿室的烤肉香跟各式各樣的紅白酒

 

這些在電影出現的,原來真的只是澳洲人的日常

而台灣我們擁有的,真的是好小很小的確幸

再次覺得幸福

這社會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所以更讓我們學會珍惜每一刻幸福的時分

沒有誰應該得到比較好的生活

但當你得到時,好好記住,好好享受

 

 

這一晚,我們好晚睡

你說要來重溫你最愛的電影 The lord of rings

一起躺在撲滿3層棉被的床上~然後我又睡著了  

呵,半睡半醒之間還記得你從試圖叫醒我

到後來幫我調整姿勢讓我好好睡

你的手臂是我最好的枕頭

我忘記你說什麼了

但我記得那些輕輕的吻以及那重複上百次的  "你愛我"

 

2016-03-28 11.38.55.jpg

 

第五天

親愛的

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天

為什麼一定要特別寫下這一篇網誌

因為我知道在我們這麼長的遠距離中

如此健忘的我可能又再度忘記愛情

我想要提醒我自己,好好珍惜你,珍惜這個這麼愛我的你

 

這個早上起床 Grumpy的我 emotional的我已經出現

很討厭離別 你要我別鬥氣

不可以說good bye要說see you soon

想要找一家美美的咖啡廳享用一頓美好的早餐

到處卻都是滿滿的人...昨天的暫停營業把大家都逼瘋了吧

人多的店你一律拒絕

 

肚子餓跟急躁讓我更不開心

 

我很急著想在這短短的假期裡盡可能的製造美好回憶

後來挑到的咖啡廳不是廚房沒開就是沒供應熱食

最後時間耗費,想說那就去分店超多,沙發舒服的Shingle Inn

這家什麼都有,但PUBLIC HOLIDAY加收15%服務費

男人說何必浪費這個錢..又不是一定要吃

當下情緒來了很不開心

我說

算了算了,去買東西好了,剩下兩個小時都不用吃了

反正再一起這麼久了, 什麼回憶都不需要了

 

這段話講完眼眶就含淚了   

心裡知道男人只是比較實際踏實,但滿滿的愛之下我喜歡的還有浪漫

而且我真的很想出錢買頓好吃的好美的餐點當成回憶

後來男人說錢他出,  不要管時間,我們坐下來慢慢吃

等下再去潘朵拉買我昨天弄丟的墜子. 

他應該不太懂我情緒的點,但我喜歡他哄我的樣子

 

好在理智的我通常很快就會回來

最後跑去買了另一家很好吃的三明治~~一起share  搭配Boost 的Magic mango

 

其實我要的很簡單

只是回憶,那些被寵愛的回憶

物質不重要,陪伴的時間跟感覺很重要

 

這個三明治會讓我想起德國自助旅行的那個小市集

教堂前的婚禮

兩個人簡簡單單的餐點跟滿滿的行程

一起分享擁有的一切的那種感覺

 

最後逛逛街又再去買了炸雞排跟奶蓋紅茶

我也覺得我愛吃的東西真的好高熱量~~

不過這次最後一天了,男人走了假期就結束了 就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吧

 

 

回到家剩一個多小時打包

你好忙

我盡量讓情緒放空

你留了15分鐘小午覺時光

在床上我們相擁

聊了好多~

 

聊到下個月換我飛去gold coast黃金海岸

我訂好機票你訂好飯店,我們會有個更渡假的假期

 

我們有很不一樣的家庭觀跟背景,我要你好好珍惜你的家人

因為到人生的盡頭,只有家人會無條件的愛我們陪伴我們

你說這次回雪梨是為了看我,我是你最重要的家人

你到人生的盡頭你會有我跟我們小孩陪著你

 

親愛的,光回想到那刻你說這段話的神情

我都還是感動

EASTER的今天路上好多小孩

車站或賣場的手扶梯上一堆嬰兒

天真無邪的笑容還有一直跟我們揮手

我又開始不禁期待我們的孩子會長怎樣

 

我此刻還是不想要小孩因為承擔不起

但這個假期提醒了我我們的同居生活有多麼幸福

我好想念跟你有個"家"的感覺

喜歡照顧你跟被你照顧

這次見面你變得好壯

每次訓練回來都覺得你又成熟了些

好像又更靠近我心中,那個可以承擔家庭責任的樣子

多麼神奇,短短五年,我彷彿看著一個男孩變成男人

而總要我學著獨立的你,卻常常還是把我當成孩子

好想要趕快有自己的家

 

 

謝謝你讓我在雪梨的日子無風無雨

在台灣有家人出來有你,被保護得很好

才會這麼容易因為小挫折不開心

不過就是些小考試,就像當年的雅思,考過了就忘記了

真正重要的是現在手上擁有而且以後會繼續經營的

 

親愛的,陪你走出家門等計程車的這段路我很乖沒有哭

小小的擁抱跟拍照,計程車司機還擺pose想入鏡我好想笑

其實車子一離開眼淚就掉下來了

很少哭的,這些年,太多場離別我幾乎從來不哭

但每次只要跟你,那些離別畫面光想,都可以讓我心碎...

一個人走回玄關的路上這條路變的好遠好寬好寂寞

這個很美的家瞬間少了溫度

 

傳了簡訊給你後我讓自己睡死在房間

不想去面對假期結束的事實

你說我不是單身,不可以說我是單身~

可是親愛的

遠距離戀愛,真的很難 不假裝自己是單身,日子會很辛苦

但我會努力的

像你在那邊一樣努力

差點要忘記當一個NURSE的感覺,謝謝那天MRI的SSO提醒了我

看完了最後一集的satisfaction

心中的迷惘或是拉扯都在這個假期裡結束了

明天要上班,真的很不想去

這一刻心只想跟你一起去布里斯本

 

不過我知道

只有把這些都定下來了,我才可以成為你的助力

感情裡兩個人都要有肩膀跟力量,才能成就一段美好的愛情

 

 

親愛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詩

關於你,關於愛情

關於這惱人的遠距離

 

現在你離我遙遠

但你眼裡的愛情,讓我們好近

 

謝謝你

我真的好愛你    

See you soon

我會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