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排日本2周假期的行程搞得好晚睡

加上本來就習慣小夜班~~~

昨天沒睡飽就上班導致狀況不好, 整個班一樣是八小時上到後面有點難熬

今天決定一定要睡飽吃飽再出發

這次一樣是我愛的radiology上班~他們也愛我

一直想瘋狂book我可是說真的   

Agency RN我目標還是放在1.賺錢2.累積多方科別經驗 3.大醫院為主

所以還是盡量一個禮拜只接一兩個班,平均分配公私立醫院去上

這禮拜雖然只上四天但感覺很豐富

禮拜一貪財~再度接了westmead hospital但這次是surgical ward

整個果然是流暢又開心  非常順手

同事也很開心 (因為一般人對Agency RN都會有點擔憂)

畢竟不熟環境不熟臨床,加上澳洲各國籍的護理師都多 

文化跟個性差異是好不好相處的主因

英文能力的好壞跟口音也會有影響

各國習慣的用詞跟交班護理方式等也都會影響整個Team的速度跟默契

希望這次的薪水也跟上次一樣照Special RN給~~會超開心

 

禮拜二是個亂局  公立大醫院的內科雜科

交班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大事不妙

第一次有在交班時RN Partner跟我說他正好要去休息

(公立醫院都是兩RN顧8人所以是個Team,但正職的會先上班聽白班交班再轉交給Agency)

所以她的EN partner說可以"試試看"交給我

然後病人正在輸血,問輸血理由跟HB跟我回說不知道

其他的要用Leg compression 跟我說病人會操作

晚點問病人 (其實這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交到4個病人都含糊不清...腦袋很痛苦)

 

還有那個病人的CPAP晚上拿出來要準備帶上時才發現她的CPAP跟平常看過的都不一樣

除了這張圖外還多了一條像Nasal prongs的管子

偏偏我下一班接班是夜班Leader

然後問她她也說不知道...............病人也不知道

OK  至少連下一班都隨便交交  不然那天真的會氣死

那天我們是兩人顧10床...

 

 

人都不錯 只是就那個輸血的爺爺很confused一直站起來要離開病房出去

另外一個是預計要出院結果下班前突然燒起來

最討厭的是我2200下班 2130跟我說要接NEW Patient

我真的很想大喊我是Agency!!!! 沒有OVERTIME不要鬧了好咩!!~~~~~~~

好在NEW胚是個好人 Sepsis進來點滴+IVAB 

但那天沒有拿到TEA BREAK跟DELAY下班我不是很爽~~~~

Partner跟我說謝謝的時候應該感覺得出我的煩躁

 

ANYWAY

今天睡飽上班好多了

感覺看什麼都快樂 尤其明天又是周末假期~~~

上次同事買泰式料理給我當中餐

今天開開心心不怕死的提了鳳梨酥去同歡~~XDDDD

(根本沒有要慶祝什麼~~隨手買而已)

 

 

 

雪梨真是太方便了我說~

但東西過海後怎麼都這麼難吃?!!!!!!!!!!!!!!!!!!!!!!!!!!!!!!!!!!!!

好東西果然真的都只會留在國內

我想念超好吃鳳梨酥~!!!!

沒想到才剛踏進單位發現人爆滿~~同事多 學生多 病人多 Wardperson多 radiographer多!!!!!!!!

一盒只有八顆耶 XDDD 顆顆

好啦  大家還是很開心 <3

 

但是一進門也發現waiting bay滿了!!!超多病人!!

瘋狂CT真的是差點嚇死. 病人還在Table外面已經有三個Stand by後面還一直接

趕緊阻止他們繼續帶病人

因為病人太多醫檢師有壓力我們在那也會  尤其有ICU或ED病人的話是不希望在那逗留太久

我們備的藥物沒有病房多  儀器也少

但後來亂七八糟到6點多也終於平穩~~(呼)~

 

X ray的工作就是這樣

影像醫學部+核醫部 一般來說核醫部不需要RN (我這間比較小)~另一間大的要

通常我們的工作就是幫忙CT跟U/S還有Xray

病人來了就是擺位,如果比較嚴重或是有點滴跟心臟monitor的有病房或ED RN跟來的

要接交班 然後等病人都完成檢查後再打電話請病房RN來帶回

原則上就是要確定病人在等檢查到完成的中間不要出事情就可以

這件事說來簡單  說難的時候也可以很難

因為!!

這單位常常只有一個RN

不過上次有次被嚇到後趕快找這邊資深的影像部RN朋友請益

他們說以後病人爛的就不要放那個RN走

或者是那種剛從ED resus進來做完要轉ICU或是病房的一定要叫那個RN自己先跟下一個單位交班

因為~~~大家來都是口頭交班阿

我手上除了病人姓名跟檢查理由什麼都沒有

突然間念了一段過去病史~打的藥物跟目前檢查還有V/S~鬼記得

 

每個小時我們經手的病人可是10-20個

不過也多虧了常在這裡上班

現在對顯影劑的選擇跟設定有了基礎了解

也對U/S的影像比較有sense

然後Xray則是幫助我了解各個常見受傷骨折部位的英文~~~~

 

上面這張圖真好用但我也還沒全部寄起來XD

 

 

有時候還是覺得很窘  因為交接班不是全部都聽得懂的

但目前也算是每天進步 慢慢追上

開心的是同事都超好 雪梨華人多也有好處

太多種族在這裡就少了歧視 多了歡笑

連續兩天都有同事繞路特地載我回車站  減去要走30分鐘的困擾

而且上班可以大聊天  大吃東西 好快樂 或提前閃人 XDDDD

(請不要學我們~~~要真的很熟才可以不然被爆出去Agency 會被踢掉XD)

被別人感謝的感覺很好

從以前到現在都希望在上班過程中自己是可以幫助別人的

至少希望跟我上班的同事都覺得開心我就會快樂

不喜歡當拖油瓶

在澳洲愛聊天真的很重要~~這點我很看心情

但睡飽有差 話夾子比較順

英國跟德國的諷刺幽默真的要習慣

會發現這些澳洲人都超好笑的XDDDDDD

 

 

 

 

獻上不務正業上班玩小孩的照片

其實是剛好同事的老婆來做檢查

大家看到孩子又這麼可愛不會哭鬧的就玩了起來

 

我在想我上班的臉應該寫了 "和善"兩字XDDD

說真的 上班妝淡一點親和力好像比較夠~~

至少我會收斂我瘋狂上飄的眼線 wings eyes

這是某天在別單位同事跟我聊手機

一直要我分享OPPO這牌子的故事跟功能 

為了表達我像機的強大我們在那邊自拍XDDDDDDDDDD

但真的要看每個單位的天時地利人和~~

我覺得目前雖然常自己哀哀叫說英文好爛喔 要加強

但臨床其實也過得很爽

可能就是欠電才會努力  回家還是會偷懶不想看書

 

最近身邊有幾個朋友在考OET考了好幾次過不了

卡住的有聽力閱讀 也有口說或寫作

我知道那種沮喪  過來人的經驗我還是只能給些很基本的建議

1.長痛不如短痛

我知道有些人覺得一直念很痛苦 要balance life要放鬆念

但我覺得今天這考試不是單純英文考試

這是關於護理執照跟移民,有時間限制

而且這種東西是會倦怠的  寧可拿錢跟他拚 也不要拿時間拚

所以不管是要辭職專心念書 或是找家教跟去補習都好

不要拖  半年內趕快考過

當然每個人的背景不同 經濟 或是環境 等其他限制

我個人喜歡把自己逼死 所以不管三年前的IELTs或是今年的OET

就是每天深夜再怎樣崩潰大哭, 隔天起床還是會乖乖念書拚下去

 

2. 絕對不要考雅思, OET真的不行去找PTE

雅思寫作有多難拿到7這點不用贅訴

PTE我沒考過但身邊不少朋友非醫護的會走PTE

說相對簡單

OET雖然範圍侷限在醫護比較好準備

但這考試的單字,語速跟題型多變配合專業性

醫護英文真的要有一定底子才能衝高

 

3.相信自己一定會考過

沒有什麼考不到的成績  只是看你願意付出多少

當然我指的是雅思7跟OET:B啦

雅思8我也覺得很難考到~可是我覺得如果專心拚也不會考不到

(繞口令嗎?) XD

 

 

考試跟臨床哪個難?

考試如果不過來臨床真的會怕

因為我考過了在臨床也還是一堆聽不懂啊

畢竟人體的所有心肺腦 肝膽腸胃 骨骼肌肉神經等全部的英文我都沒背熟

更不用說各家醫院的藥物 商品名跟學名

還有挑戰醫生可怕的手寫  跟無止盡的電話交班等

 

BUT!!

澳洲職場真的好很多 

整體感覺還是比較緩和跟人性化

尤其薪水條來的時候~

一個字:爽

 

搞得我現在一個禮拜上沒幾天班就職業倦怠

但有時候要上班前還是會焦慮

畢竟是新人  而且要去新的單位都會抖抖~~~

 

謝謝老天爺保佑

也謝謝老天爺快讓我拿到EOI invitation

不然我又要飛出去六周~~

 

耶~~~~~~~~6週!!!!!!!!!!!!!!!!!!!!!我真的要灑花

想當初在台灣哪可能平常爽爽  

然後還拿大長假

拜託快讓我PR申請都弄好

這樣回來忘記臨床至少也不用太害怕XDDD 哈哈哈

還是可以繼續活在這個我好喜歡的國家

 

倒數三週

期待回國~~~~~~~~~~~~~~~~

Taiwan!!!!

 

我超愛跟同事介紹台灣的 (喜!!)

然後超多同事完全沒聽過台灣的  (冏!!)

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