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倒數迎接假期

為了採買紀念品跟送姊妹們的小禮物開始趴趴走

跳脫我最愛的舒適圈-chatswood

觸角延伸到超好逛的CBD-pitt st, geroge st跟outlet

今天因為提早出門了先抵達QVB

還是很喜歡這邊的氣氛 週日早晨人少

整個街道有種閒散 

有著蘇格蘭的風笛手在皇后雕像底下吹著風笛

搭配四週的歐式建築物以及澳洲獨有盛開的紫色花朵-藍花楹Jacaronda

很有歐洲的感覺

QVB裡面已經布置成耶誕節

到處都是彩燈跟一個專門給孩子拍照的佈景

澳洲人最愛從11月開始慶祝~

然後一路狂買到12/26 boxing day!! 大清倉大特價 一路殺到2-3折

(但最近其實有些店已經殺到4折了也很多買一送一)

澳洲小孩好幸福

不知道為什麼澳洲人很珍惜耶誕老人這麼故事

孩子都相信  不管是嬰兒還是兒童都會穿得美美的去拍照

整個佈景就像是婚紗場地般的夢幻

助手還會不停地吹大泡泡或各種花樣去逗小孩開心

今天的溫度感覺又破35...整個夏天出場

 

中午前搭上公車, 因為今天參加了一個月前就訂好的3小時馬卡龍烘培班

大家都知道馬卡龍-俗稱 "少女的酥胸" 從法國詩人口中蔚為流行

但我上完這課程才知道這可愛又小巧的點心竟是從義大利600多年前發明

當時甚至不需要發成麵糰就可以做出這種外酥內軟的口感

然後在法國人精心要求(ㄍㄨㄟ ㄇㄠˊ)的民族特性下發揚光大!!

雪梨最有名的馬可龍可說是Zombo

因為是一個電視烘培節目固定播出 然後現在在各處都有馬卡龍專門店

當然也會賣一些麵包點心

馬卡龍一顆 約3-3.5塊

最近QVB樓下這間是兩顆5塊多 可以去吃吃看

今天上完課才了解到為什麼馬卡龍這麼貴

還有新手挑戰馬卡龍真的是很瘋狂

因為細節有夠多 從攪拌的方式 到選材及材料的重量 還有烘培時烤盤的數量跟擺放方式

每一個地方都要小心. 加上製作好的馬卡龍要等2天口感才是最好

所以儲藏的空間跟器材都是成本,也就導致了這高價小物

法國主廚幫我們調整個沒攪拌好的地方

所以最後成品還是超好吃  但表面當然沒專業的光滑

去的時候10個人剛好分成兩群

一票年紀稍大的是家庭 姊妹阿姨等

另外一票是年紀輕的好友一起來

然後大家都超好的  邊聊天邊做~~~只有我一個亞洲人

老師還開了中國的笑話~~他怎麼這麼有把握我不是中國人? XDDD

超嚴格又不失幽默的老師~~但覺得這樣的法式精神我很喜歡

這是示範當你攪拌到一定程度時餡料倒扣在頭上都不會掉下來!!!

真的太好吃了我只能說!!!! 外酥內軟  微黏牙 甜甜的滋味!!! 

配上濃濃的杏仁香(馬卡龍的原料都是有機杏仁粉所以造價昂貴)

或是我們調製的萊姆加上香草

都是我好喜歡的味道~~

可能因為老師一直幫忙所以我覺得感覺沒那麼挑戰阿

成品看起來有點微妙   真的很好吃 至少是我覺得我做得出來的程度XDD

很訝異很多澳洲人連怎麼打蛋取出蛋白都不會?!!!!! 敲蛋然後濾蛋白~~~

或是不知道電子秤重器怎麼歸零!! OMGH!!! lol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以為我的廚藝超爛

但上完課覺得我其實很聰明XDDDDDDDD

但是工具真的都缺一不可

所以我還是要有工具才能慢慢練習

希望以後可以自己在家裡開high tea party

好期待~~~

下次還想要去做cup cake裝飾~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