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

最近好久沒更新了

因為在2,3月份馬不停蹄的搬家+找工作後

終於在可以喘口氣的4月份我飛出去新加坡跟台灣玩了兩週 :D

好開心!又有充電的感覺

哈  在海外時就收到Email訊息說AHPRA要求RN更新

想說好快阿 怎麼一下子就要一年了

 

好在澳洲的護理師執照更新制度其實挺簡單的,網路填表就好

澳洲護理師執照不像台灣每六年更新一次

澳洲護理師執照是每年的五月底前全部人都要更新

所以有些人就算是四月註冊剛繳好註冊費,五月到了還是要付這費用更新,但可以寫信跟AHPRA講看他們願不願意退你錢

有些人就會乾脆等到5/31後再第一次註冊

AHPRA大約是四月開始寄email提醒註冊更新通知

那更新的條件又比台灣更easy~

 

 

首先每年要有20小時的CPD時數 :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PD) 在職教育時數

這個已經註冊過澳洲RN的人都應該知道

線上課程或是自己念書跟參加課室都可以算

原則上有在臨床工作的人時數一定夠

然後AHPRA(澳洲護理審核單位 Australian Health Practitioner Regulation Agency )

這單位會提供表格讓妳可以自行手寫上課內容跟你花的時間

這就是tricky的地方了

其實隨便你寫也可以,因為唸書速度真的是個人自由心證阿XDDD

不像台灣護理師執照更新是六年總共要150小時在職教育,然後一定要課室上課有刷考或簽到記錄

 

那這次更新一開始我也摸不著頭緒

所以我也是乖乖準備好我的20小時CPD

結果填的過程才發現根本不需要XDDDDDDDDD

但怕被抽查 所以大家還是有比較好

 

這篇是記錄跟分享一下過程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澳洲護理師RN執照更新費用 2017年 A$150. 線上刷卡或是Bpay都可以

 

首先就是約四月初收到Email 來自non-reply的信: Renewal of your registration is now open

四月中都還沒收到的話最好自己去垃圾信箱找找或直接上AHPRA網站RENEW

 

 

 

名字確認正確後 (相信我AHPRA真的會寄錯人!!)

 

 

名字對了我就懶得檢查了

不放心的人可以自行比對一下手上RN執照的AHPRA ID號碼有無正確

都OK後直接按下下列連結登入AHPRA 這個網站

https://www.ahpra.gov.au/Login.aspx#loginFld

 

 

大家的編號應該都還是000什麼的

但登入後只要填生日跟密碼就好

去年剛拿到執照時很瞎~

因為還沒收到執照,我不知道號碼

也完全沒注意到執照號碼在AHPRA通知註冊成功的Email內文裡XDD

還去問朋友大家怎麼知道自己號碼的

這次學乖了,手上有執照的看執照,沒有的去翻當初的AHPRA通知註冊Email裡面會有唷,還有到期期限:D

2017年更新的只有兩項

一開始有兩個項目填YES/NO 

 

 

1是學歷,詢問你學歷是否更新

2是最一開始的澳洲RN註冊日期是否正確

因為好像要嚴格審核大家的年資或什麼

 

 

其他的就跟過去一樣問題目照著回答就好

頁面每次結束就請按下NEXT 

Mandatory Disclosures

因為題目沒編號所以我有點難列

而且剛已經更新後才想到要拍照 但大家自己回答應該也沒問題

回答最後會有張總表要你確定自己是否回答正確

但下面這張是我很久前第一次亂按

所以部分答案是錯誤的!!!!!!!

可是因為我只有這照片= =" 我用打字的說哪裡錯好了

 

主要是第四個跟第五個

Do you have an endorsement for scheduled medicines or as a nurse practitioner.

我們是 Registered Nurse (Division 1), General

不是NP 所以這個要填NO

因為第四個填了NO

所以下面第五個 Do you meet the NMBA's recency of practice requirements relevant to your endorsement?

就可以填N/A

第六個就是問CPD~填了YES後 也不需要舉證呢 真方便

接下來的後面都主要是問你的意願 保證你會繼續合法執行護理工作在臨床環境中

有無傷疾影響工作表現? 過去一年有無犯法或被投訴

有沒繳乖乖準時繳帳單 有沒保醫療專業險? (這個保險加入各地QLD,NSW護理師&助產士工會就自動送你了)

 

 

這個的第四個關於Billing的問題

如果你沒有繳費問題等請填N/A,不要填NO

上次第一次亂按按錯  正式版我都是填N/A

 

最後都完成之後就繳費

跟澳幣150元說再見後

就可以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然後!!!!  我還算蠻小心的人(因為被AHPRA陰過太多次XDDD)

可以用scrennshot或是列印出最後頁面繳費收據存檔

但還挺好的,費用一繳不到5分鐘回去Email就收到執照更新了 :)

網路搜尋註冊資料也馬上更新完成

所以說網路發達真好  效率超高

這樣跟雇主就比較好交代了

 

 

祝大家也更新順利 職業順利 工作順利 錢多多 繼續2017年快快樂樂的澳洲生活!!!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