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帥氣又可愛好旅伴。
My handsome, sweet, good boyfriend!

 

這次去新加坡看到好多,柯P說的對,籠中金絲雀。

好繁榮好乾淨的城市,但那欣欣向榮的綠色街景,潔淨的大樓外牆,不掉漆的遊樂場好不真實。

每個角落都被精心設計過,沒有流浪動物,偶爾幾隻鳥外就是滿滿的人。

原諒我的無知,這突來的旅程我沒做功課。

 

抵達後才知道

 

新加坡原來只是個跟台北這城市一樣大小的國家,

原來英文是第一語言但都會講福建跟中文,

原來幣值跟澳洲幾乎一樣但便宜些,

原來這邊種族如此多元,

原來也在北半球也是夏天,

原來很少公共座位要坐就要花錢,

原來很愛台灣之前的歌(葉子豬哥亮等...)

喜歡來台灣逛夜市,

原來Singlish就是速度超快的英文😊

 

旋風玩耍新加坡的這幾天,去了很多地方,

從Orchard, Little india, Bugis, Bayfront, Downtown, Marina bay, Raffle's place, Chinatown, Clark Quay, Santosa...

 

每個區不同風情,Shopping mall超多,轉身都是新的風景很不錯,

但有種壓抑跟刻意,好像少了點什麼,幾天後我懂了,這地方少了-人味。

 


新加坡的一切生活日常像螺絲般穩穩的,在該出現的地方緊拴,確保這完美的機器無意外的運行著。

 

離開去機場的路上,司機是個30幾歲的單身男生,聽他講話有時吃力但蠻逗趣,中,英,福建話交錯又帶口音,不過重點是他眼中的新加坡點醒了我。

一路上我看到繁榮美景,我想著台灣為什麼不能一樣,是因為我們英文不好無法接軌國際,還是法律不嚴官商勾結?又或者是鄰國大敵處處打壓?

 

他眼中的新加坡卻是苦痛,他覺得當地女生勢利向錢看;

失業率超高因為當地大學生不願屈就低薪,於是許多工作被菲律賓跟印度人拿走,因為都是英文,於是外來英文人才可以輕易融入當地就業市場增加競爭壓力;因為法規嚴謹,罰款罰責嚴重,生活處處壓力。

我們有勞保,他們也要。

我們有中國環伺,他們有馬來西亞準備爭奪海域。

他們小小的雙島就這麼大,如此飽和,如同香港一樣是貿易樞鈕,

但這麼小的土地在大開國門英文接軌的情況下變成壓力鍋。

 

 

回台灣,第一次覺得台灣好大,以往跟歐洲,澳洲,日本,中國比總覺得我們可愛,這次覺得我們好遼闊。

高鐵從桃園下來的平原鄉間風景如此美麗,散落的原間小屋看起來獨立清幽。

雖然我們市場主力中文,好在我們對中國這主要競爭者處處防備。

我們到處有冷氣,我們先進但不壓抑,我們的人很有人味,我們的土地上大多還是當地台灣人。
這是很奇妙的感覺,澳洲地大,所以種族多元化感覺還好,新加坡好小,這麼多的人種跟龐大人口,感覺很累。


原來換個角度看可以這麼不同。


覺得台灣真好,有點亂有點髒但有好多可能在發生,希望會越來越好。

 

#SingaporeInmyeye
#新加坡走斷腿
#Singaporeistoohot
#nicetrip
#newplace
#happyholiday
#milkteaeveryday
#奶茶喝到膩太熱
#好密集的城市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