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首歌吧"  -滅火器‧長途夜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9PEYJdwdwI

 

送給所有因為夢想離開家鄉,離開舒適圈,離開熟悉的家人朋友的你們

尤其,送給,為了愛,為了夢想,來到澳洲的自己。

 

 

 

 

今天送走了一個來不久的爺爺
骨折進來復健,但從進來的第一天醫生也明說爺爺撐不過這次住院

 

他是一個笑起來很像電影-動物方程式裡的樹懶公務員的澳洲爺爺
奶奶從頭到尾都顧著他
短短幾天,病房內發生的很多狀況都讓我感觸很深
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記住我,走的前一天講話時會一直反覆叫我的名字
我們都很努力從那緩慢的微笑與字句中努力猜測爺爺想說什麼
到後期奶奶也要猜半天

 

 

醫院裡送走病人在護理生涯裡不少見,但澳洲卻是頭一回
還是奶奶凌晨兩點出來跟我們說爺爺走了
當時我想著,已經70幾歲的她是不是再度整夜沒睡

 

 

想著該跟奶奶說些什麼? 想著流程
大夜的頭腦有點不靈光
連is he bagged? 都聽成 is he back?

 

 

爺爺走的時候,臉上都還是那個大大的很溫暖的笑容

 

我跟奶奶說,可以繼續跟爺爺說話

8-13小時內爺爺都還是可以聽到的

我們聊著,奶奶靜靜地說: he was a fighter and had so many friends worldwide

我說是阿,爺爺辛苦了,可以好好休息了,rest in peace now

奶奶點點頭,紅紅的眼眶出賣了她,總覺得,心也揪

 

聊到,他們在大學認識,畢業,結婚,轉眼52年

我說奶奶你們好聰明,那年代的大學好厲害

我問,do you have any child?

奶奶搖搖頭說沒有

那瞬間,心中的什麼角落,被敲碎了

 

 

 

在澳洲這片如此廣大的土地上,怎樣才算扎根
在深愛的另一伴離去之後,如果只剩自己孑然一身
會是怎樣的光景。

 

-寂寞或孤獨

能否說明那樣的情感

 

如果在百年之後,家人朋友都相繼死去後
我若隻身回到台灣,會不會故鄉已是異鄉?

 

 

有時候夢想如果帶妳飛向遠方
就如同搭上了一趟長途夜車
沿途風景很美,妳知道妳要去的方向是如此明確,但在那些穿梭的景色中
溜走了是我們抓不住的美好回憶,離開的是我們熟悉深愛的人們

能把握的是一起搭上這旅途的旅伴
以及這趟列車上所有的美好時光
若可以,想把票根傳給下一個人
想要在盡頭那個天涯,把所有的美好留下
種下一顆會開花的樹,開枝,散葉

後人
乘涼。

 

 

 

再來一首歌- 滅火器‧曾經瘋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UKy95eEmY

 

享受這樣的生活與瘋狂

謝謝那年的我,不認輸不放棄的我

才有現在這個可以看世界寬廣

新的我

 

聽歌吧

一個人的時候

特別好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