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放三天的時候

提姆總是說我放假太多  卻愛喊無聊

其實主要是因為這個月要回台灣長假三週所以我還沒加回健身房

又懶得在家裡的健身房運動  呈現一個廢人局面XD

 

這樣反而多了太多時間想有的沒的

最近想到的是這三年來住在澳洲的好與壞

 

本來想先講壞的再講好的

但好與壞其實都是見仁見智 

 

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你的毒藥是我的蜜糖阿

 

於是我就混著講了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在澳洲的起起伏伏 

 

先說住雪梨的頭3年  壞只有提姆遠距離

然後交通坐火車方便  但從我住家到車站走路要30分鐘

有腳踏車  但那hilly的地形也是差點苦死我

好處是怎麼吃都不會胖  腿兒美XD

 

搬來Townsville後 澳洲的缺點突然變多了

好在最主要的超級大優點還在

 

#錢賺超快

這個缺點始終如一

有時覺得自己沮喪時就會看看過去跟現在手上薪水條

然後覺得 沒錯! 繼續努力

雖然扣稅好重, 但是可能在澳洲久了  人格養成  好像也沒那麼愛名牌的東西了

 

#生活清幽

因為Townsville沒什麼好逛的

華人少  所以身邊朋友分享的牌子也都很平價化

重點是這邊的CBD完全沒有流行時尚風  就很一般般的美食跟小店

也不會想買什麼

 

#健身

在台灣就會健身

但澳洲很明顯的健身風氣很強 (雪梨尤其明顯)

 

#學會開車

因為Townsville公共交通能去的有限

主要班次又少

所以車子必備  這樣情況下倒也莫名解了開車任務

 

#學會煮飯

主要是Townsville這邊沒有韓國餐廳 台灣餐廳

中國餐廳不好吃 飲茶只有半間(因為挑日子賣飲茶所以算一半)

然後外帶價位不像雪梨那麼多小店可選  於是開始幾乎天天下廚的日子

 

#喝囤茶

囤貨

這點成了我的毒藥

手搖飲料店在Townsivlle完全沒有

有兩家當地人開得有夠難喝

於是我現在只剩韓超可以勉強喝到麥香跟開喜的奶茶

然後要喝我愛的阿薩姆要到Cairns去買也是很不可思議

然後就是一堆台灣囤回來的 "茶包"

chattime/三點一刻/抹茶等

 

#孤獨感

在雪梨還好

來這第一次感受強烈

開始想家

雪梨朋友說  口腹之慾完全可以輕易被滿足

火車7分鐘就到Chatswood  點杯奶茶 來的鹽酥雞 想幹嘛就幹嘛

護理的朋友一堆

就算是台灣人也可以同家醫院找到4個

更不用說本來就好的澳洲RN團6大台柱

搭配一個認識15年好友  離我雪梨家才15分鐘

吃好穿好被提姆媽媽捧在手心照顧

在台灣都很少被家人照顧的我生活還真輕鬆

要不是現在搬家了我還真沒注意過原來 

柴米油鹽醬醋茶 這些東西是存在的

 

#物價低

這邊靠河岸的美景Unit 兩房一廳

Apartment位於CBD, 含車位/健身房/桑拿/大泳池/SPA浴/櫃台/24/7安全警衛

這樣一週也才380元

 

其他餐廳部分跟雪梨價位差不多但選擇少

小吃店不多幾乎沒有

 

#物價高

因為Townsville離每個城鎮都遠

雖然號稱QLD第二大鎮

但因為從Brisbane開車北上都還要13小時的這種距離

這邊去那裡的機票費都超貴

Perth的朋友本來要來找我 ,查完機票發現他飛印尼還比飛我這便宜

 

#薪水高

QLD NURSE薪水本來就澳洲最高

所以也不意外

但這樣情況下覺得去Brisbane好多了

 

#觀光景點少

Townsville的海因為是在礁石區 又有磁石島(magnetic island)擋住海浪

所以海不是很藍 有點濁 The strain 沙灘美 但小

跟雪梨完全不能比

Castle hill可以一覽全Townsville美景 但也就這樣

其他小小美術館 , HQ 水族館等  都可愛

但真的當度假點就好 3天已夠

 

#很澳洲的地方

同事都白人

而且很多都土生土長在Townsville沒去過其他CITY住過

所以很友善  但相對也很沒有國際化

病人有些教育水準低 沒有"歧視"的概念

講話可以很姬芭

海外護理人員 菲律賓人比率高 蠻多也落地生根很久

我運氣不錯跟同事很好

主管依舊是澳洲白人 且也很友善

 

2017年目標本來就是存錢

在這存錢真的很快

1來沒地方花錢

2來我跟提姆的假期不太碰的到

我的車開不遠所以我也無法去哪

3.賺得多  雖然只上0.8-0.9 (每兩週8-9個班) 但因為年資/職位高 所以很快

 

只是生活的無趣已經讓一向很有動力的我停擺了

 

9個月的同居生活還是很幸福的這不能否認

每天早上甜甜的kiss bye跟下班後有人陪著

但煮飯 洗衣這種事很煩

提姆說我被寵壞了 他說每個人在澳洲都要自己煮飯

而且他不愛洗碗可是他也天天洗碗

我說也許吧

 

但Townsville的這九個月

竟然意外的讓我開始想念台灣

 

我想念台灣每天吃外食的日子  垃圾還可以不用洗

我想念台灣每天喝手搖飲料的日子

我想念台灣可以跟姊妹下午茶 逛展覽 逛百貨 或是夜市的日子

我想念台灣放假就算只有一天也很多地方可以去

上山下海  美景  都在一天內可以抵達

我想念台灣機票訂了很多國家都很近

我想念台灣可以在想家的時候高鐵或飛機馬上抵達

 

自由的定義是什麼呢?

在澳洲我更自由了

財務上的自由

心靈上的自由

 

雪梨物價很高 住外面的話其實賺多光住宿交通也就打掉很高

那樣的話我就不能像目前已樣給家裡這樣的金額

但住這裡長久發展來看不是好事

因為雖然Townsville很適合家庭生活

但我還是比較傾向我的孩子可以在更競爭以及跟世界更接軌的大城市成長

我傾向我能夠要出國就直接出國的便利

我也比較希望我澳洲住的地方是可以讓我朋友家人來探視我時

不會無聊 可以有很多地方去的

 

所以這樣看起來

最終還是要搬回去大城市才行

目前的規劃是2020年

本來覺得抱著這樣的想法那就好好享受目前Townsville生活

但才發現無法享受

因為美食跟逛街等東西都太少

真的叫做除了錢  我什麼都沒有XDDDD

 

不知道幾年後搬回城市

我會不會又很想念現在如此清幽的生活

沒什麼壓力

醒來看著美美的河岸水景  享受大街上的空無一人

沒有什麼物欲薰心的生活  只有自己與愛人

磁石島的一個人小旅行  九月的迷你高爾夫以及水族館跟Cairns之旅

其實玩了很多地方

但9個月好像也是差不多了

 

也是因為不知道未來人會怎麼改變,我的想法會怎麼改變

於是要寫下這篇

才能夠紀念我在Townsville的日子

紀念這個優閒到讓我這個不婚 拒子的人

都有了想結婚生子的念頭 (笑)

 

好懶惰好像蛋黃哥

這邊難得陰天了幾天 

現在連風都是涼爽的讓人好舒服

差點都要忘了Townsville 冬夏都是30度的氣溫有多惱人

 

其實我知道我會想念這裡的

光這個陽台看出去的河景  就讓我覺得幸福

如果可以有更多食物堵住我思鄉的嘴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