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Townville旅行的人絕對聽說過這個北海岸最大的海龜保存館

Reef HQ Aquarium

大堡礁水族館  (但話說上個月去Cairns那邊也開了一間更大的我覺得XDDD)

http://www.reefhq.com.au/

但通常很多人會因為價位打退堂鼓   

因為我得先說   裡面東西真的不多

但我是一個太愛海洋 也很愛海底世界的人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哈哈

 

General Admission Type Admission Price
Adult $28.00
Concession $22.00
Child under 5 Free of Charge
Child (5-16 years) $14.00
Single Family (1 Adult and up to 2 Children) $42.00
Family (2 Adults and up to 3 Children) $70.00

官網目前的價位這樣  很棒的是他會有固定時間導覽員唷

如果有需要的話  

 

HQ Aquarium 的地點如果你是從海邊開回CBD一定不會錯過

因為建築很大

然後旁邊其實有個熱帶博物館 Museum of Tropical 也很不錯 有定期不同的展覽

入場費才7.5-10元,當地居民免費  固定且最有名的就是永嘉拉號沈船  Yongala 

之前去過不同的恐龍展跟樂高展  所以可以從網站下列進去點選看看囉

以Townsville的高溫度  這些室內展覽館真的很解救我們這些旅人的生命阿  哈哈

http://www.mtq.qm.qld.gov.au/

 

回到可愛的水族館

一進去就被大大的落地海景震懾 好美

覺得停留在那邊一天都可以  放空 看著海裡的魚兒感覺好笨

天然呆   

彩色的熱帶魚   身上的顏色好美

黑色與粉紅竟然如此調和

長相各異  大小相差好多 卻又各有一方天地

整個館呈現淡藍的氛圍  冰冰涼涼的安靜  很不想離開那舒服的沙發座

很想就這樣看著魚兒跟礁石發呆一整天

 

提姆說我看傻了眼  他覺得很好笑

所以幫我拍了張紀念

而我超喜歡這張照片  可惜他沒拍到很多熱帶魚兒的瞬間

光這片落地窗就彌補了我之前潛水失敗沒看到魚的經驗

 

館內裡面有不少互動設計給小朋友玩  其實我有鑽進去XD

但太丟臉了照片不用放

小朋友多可愛  可以體會被魚兒環繞的感覺

 

 

 

 

裡面有2.5公尺長的珊瑚展覽

然後還可以學到不少知識(有些應該是常識XD)

看到可愛的小丑魚尼莫Nimo跟牠門專屬的觸手毒軟珊瑚

然後HQ Aquarium都有固定的餵食秀  大家記得要在官網查一下看想看哪個

 

Daily Talks and Tours

10.30am Predator Dive Show

Chat to a diver underwater as they take centre stage with sharks and other reef predators.

12.00pm & 3.30pm Turtle Talk

Visit North Queensland's only Turtle Hospital where sick and injured marine turtles are cared for and rehabilitated.

2.30pm Shark Feeding Show (Tue, Thur and Sun)

See the feeding of the sharks and other reef predators.

2.30pm Animal Feeding Tour (Mon, Wed, Fri and Sat)

我們這次看的就是鯊魚跟動物餵食秀

 

時間快到時就會聽到廣播說請上樓  然後找到這個隧道區

好在是跟提姆去 因為我根本沒注意聽廣播

聽了也聽不太懂她描述的餵食秀位置

要知道在Townsville大家講話有時有鄉音  而且很多簡略詞

然後其實不少人慢慢來 展覽員還會說明哪個位子開始餵食  哪個位子風景好  哈

大家瘋狂拍魚  讓我來拍大家  

因為鯊魚吃東西速度超快的

其實也沒什麼surprise感

 

反而看到澳洲人每次這樣隨性地讓嬰兒在地上爬行我覺得很逗趣

開開心心的看完這場餵食秀也算是讓這美好的水族館畫下尾聲

提姆依舊說這價位  這展覽太不划算

我說這裡是澳洲阿 ~~(菸)

 

 

 

然後結束重頭大戲介紹  我要來說說稍早之前的這一天我們去玩的Mini Golf 好可愛

主要是看到身邊朋友在雪梨有去玩    發現Townsville也有   決定也來嘗鮮

最好是早上去不然真的太熱了  這種都是戶外的唷

這家店就叫做 Townsville Mini Golf

http://www.townsvilleminigolf.com.au/

一人只要澳幣12塊錢  可以18洞打兩局 

櫃台有飲料跟快餐食物可以買

自己選好球具就可以出發囉

 

記得拿計分卡才可以跟夥伴PK

當然結果是我贏了 所以提姆一直想作弊 我超強 哈哈

 

 

好在小時候就會跟老爸去高爾夫球場見習跟練習

台灣打高爾夫那時候還蠻貴的

所以雖然我小  老爸還是會很認真教我跟姊姊怎麼擺POSE  跟瞄準

所以提姆雖然想作弊還是輸我 哈哈

 

 

第一次打才知道原來迷你高爾夫是長這樣

18洞每個洞都有自己的造型主題

例如到這關就是仙人掌區 然後可愛的樹幹後也許就是球洞

要自己研究一下  看是要靠牆反射打 還是穿越障礙

有時還會有捷徑可以走  例如穿過正中間一個小洞 球就會從地下通道直接跳過後面障礙物抵達終點 

超cool的~~~~~~~~~~~~~~~~~~~~~~~~~~~~~~~~~~~~~~

 

 

難得我們家提姆兒這麼認真陪我玩一天

只能說生日月就是我最大

九月都是我的月

這個藍色關卡也很可愛  這些藍色大型字母都是硬的  所以要把球閃過它們往後打

 

最後來個大轉彎才能到球洞  終點   

然後往下一關走

 

 

 

我也很愛這個Doctor Who關卡

超愛這影集可惜看完了   看到照片這電話亭的左下角嗎?

可愛的小洞就是捷徑  如果打進去就可以直接得分

沒有的人就是要繼續努力多繞幾圈  結果我打進去了  !!!

oh yeah oh yeah oh yeahhh~~~

別小看這個小地點   也是讓我玩了一整天差點趕不上水族館行程

 

然後這樣玩完快中午剛好去水族館吹冷氣超棒的

這地方也提供宴會場地或是周末buffet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