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念頭來的突然

因為放五天覺得一定要去點哪裡

就突然想到傳說中的Airlie Beach

但想不到原來這個澳州北昆士蘭知名景點竟然只在Townsville南下開車兩個多小時的地方

整個就是驚為天人

去玩之後真的是印象深刻

太美了!!!!!!!!!!!!!!!!!!!!!!!!!!!!!!!!!!

我一直覺得夢幻景點都是隨人說說   

而且長大後不知道怎麼的很不容易被驚豔

但這次的藍天白雲,完美的快艇甩尾,Resort的品酒小時間

都讓人很喜歡

尤其想要講一個祕密浮淺景點, 用英文查其實蠻多人知道

但東方旅客還沒發現  要開車去才有辦法找到唷 :D

 

首先先介紹一下這次仙境般的旅店

Airlie beach因為是度假區 加上上上禮拜1月初去正是School Holiday

所以飯店房價難免稍高  我依舊用我有Genious會員的Booking.com去訂飯店

我們提前三天定所以很多都滿了

也試過用澳洲很有名的Entertainment Card合作網頁去訂也都找不到還連續兩天有房間的

最後決定是 "At Water's Edge Resort"

http://www.athotelgroup.com.au/wer.html

面海房加上很漂亮的泳池  雖然還無法到達新加坡金沙飯店的程度

可是真的超美的~~~~~~趴在泳池旁真的很有在水一方的意境

兩個晚上總共澳幣 $599 含早餐

泳池好房間大,海景舒服

但只能先說不要期待太多  房間整體雖然乾淨

但衣櫃裡的毯子是有頭髮的  角落也有灰塵

早餐也很虛弱  讓人覺得很傻眼  只有不同的吐司跟不同的果醬

零星的cereal跟一些優格...  不要說我

澳洲當地人都覺得誇張的傻眼

因為是第一次去Airlie beach我就當成這是當地的品質好了

下次再去住別家飯店看看

 

下午如果比較陰時看起來是這樣

其實這趟出去有遇到下雨

好在我們的船隊超棒的  完全抓好時間

所以我們玩得很盡興

 

首先先來分享私密景點  浮潛的好地方

我們一開始其實沒有要去whitsundas  只想說在Airlie beach 潛就好

結果沒有想到原來每年北昆士蘭 10月-5月 是水母季節!!!

我們只租了  浮淺蛙鏡+蛙鞋+救生衣(我的)這樣出門

我們是在Aqua Dive租 超便宜  這樣全部才25元

https://www.aquadive.com.au/

地點也超近的  就在登船的港口

Address: Abell Point Marina, 13 Shingley Dr, Airlie Beach QLD 4802

 

所以第一天我們約下午一點抵達Airlie beach  (我下大夜直接衝,車上超好睡)

然後到當地的shpping mall逛逛

到傳說中的coral beach 珊瑚海灘  

OMG!! 

 

珊瑚海灘很好找  只要用google map : coral beach就會到一個停車場

看起來像是國家公園的地方  其實往步道走進去約15分鐘單程就會看到海了

 

我真的好像沒看過珊瑚海灘  整個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以前提姆都說他不喜歡沙灘  我說那這樣他不就沒任何海邊的地方可以去

結果這次旅行讓我知道原來有岩石沙灘(很多黑色小圓石)跟珊瑚沙灘  (全部都是珊瑚碎石)的 beach

而不是我印象中的 黑色/黃色/白色 沙灘而已

海超美的  我們在那邊聽海  本來已經要下去游泳  

結果看到水母標誌我們好害怕  旁邊有零星的人下水 但更多日光浴

所以我們就這樣享受海風 泡泡腳  邊放著盧廣仲的 '魚仔"  -花甲少年好好看  現在變成我跟提姆的好回憶

接著開始探索Airlie beach 的市區

比QLD的黃金海岸小很多  商店算很集中 也蠻多背包客

有點類似台灣墾丁的感覺  但沒有路邊小攤販  亞洲超商有兩間  沒賣什麼東西

當然也只會有BOOST 沒有茶XDD

看來還是屬於比較澳洲跟歐美遊客的觀光景點  又或者大家可能都直接住到whitsunday上的飯店了吧

市區旁的泳池,超多人在游泳  或曬日光浴

我們這樣走走逛逛後累了去吃晚餐

其實也蠻幸運 禮拜五的晚上不用預約 也沒等很久就排到DENMANS小酒館

http://www.denmans.com.au/

0749906701

Shop G15 33 Port of Airlie
Airlie Beach QLD 4802

這家整個牆壁都是不同的啤酒,男生來會超開心 

氣氛美  食物好吃 女生朋友聚會也超適合

重點是地點就坐落在遊艇區旁  所以吃飯配美景 

吃完還可以沿著遊艇停泊區旁的木棧道散散步

 

 

前菜的沾醬非常好吃

油醋醬偏甜 結果意外順口  烤的酥軟的麵包底下有著橘紅色的辛香料

微辣卻不刺舌

綠色沾醬超好吃我們把剩下的拿來沾薯條  很入味

 

這家主打是炭燒肋排與牛排

所以我點了紅酒 配五分熟的肋眼

提姆則是滿滿的豬肋排  價位只有雪梨的一半  兩個人吃得心滿意足

 

 

附餐可以選地瓜或薯條跟馬鈴薯泥

然後我固定加選的就是磨菇醬  超愛澳洲蘑菇醬  濃郁又好吃

差點連可愛的裝飾小樹葉都吃下去  哈

 

 

吃完就去看看旁邊的美景  夜晚往飯店區看過去

各式各樣的建築物依山而建  深夜美景有九份山城的味道

還很多人在自己的船上開party或是聚會  讓人真的有在電影裡的感覺

也訝異澳洲真的是個很幸福的國家

我們也說以後要是有能力也想買個小船一起在海上航行 

 

 

第二天起床就是帶著我們第一天租好的浮潛用具出門

那家店真的不錯,隔天還也不加價 

 

這個傳說中的景點要從airlie Beach開車約一個多小時才會抵達

"  Hideaway Bay  "- 島上除了Hideaway beach還有dingo beach都是浮潛好地點

 

不過因為還是擔心水母所以我們游不遠

最後主要是在Dingo Beach那邊海裡圍起來的泳池區玩  也別有一番風味

只是浪好小  不能像在mainly 或是邦帶海灘一樣享受被浪狂打的感覺

提醒大家夏天去真的在水中不要只穿比基尼  我們都有套T-shirt下水 而且還有擦好防曬

雖然效果SOSO  但至少皮膚是沒有什麼曬傷

 

 

 

享受美景真的無價

提姆還拿出他的Parrot 空拍機  多希望這邊可以插入影片

看到海真的超美的!!還有那個天然泳池也很棒

 

 

這邊補上市區在禮拜六早上的假日市集

可愛的沙雕火龍  嘴巴還真的放了盆火 很吸睛  但投錢的人不多

隔天回去發現好多腳印  沒公德心的人真多

攤子我個人覺得挺無趣的不新鮮

走一圈如果沒特別停下來大概30分鐘內會結束XD  尤其我們是吃完早餐才開始走

 

但這市集裡吃的也很少  頂多咖啡

這樣我建議還是去真的咖啡店喝比較划算

 

在Hideaway bay其實花很多時間找點下水

一開始去的點都沒人在水裡  讓我們對水母存在很有疑慮

開來開去就殺掉一天了 真的要四輪傳動比較好因為那邊路況很天然

開車要小心

 

晚餐就是要吃好料

又開始尋找要吃什麼 前晚的小酒館區雖然好,也很多當地有名餐廳

但同一區我不想吃太多次  想看看不同風景

於是找到了新開的義大利餐廳 La Tabella

也都是每天客滿

https://latabella.com.au/

THE ESPLANADE, AIRLIE BEACH

就在主要逛街區上很好找

 

前菜是生蠔  跟麵包  好新鮮 好好吃 靠海就是要有海鮮

然後我又點了海鮮義大利麵  提姆點了比薩  

海鮮義大利麵配上香檳挺對味  他則是用了cider 製造一個爽口的夏天

最後用義大利著名甜點 Tiramisu結束這個回合

幸福。

 

兩間餐廳都大推 絕不踩雷 :D

 

 

接下來要講重頭戲

 

一樣的  我們因為沒有潛到水  有點傷心 雖然游泳很快樂

所以第二天當晚回飯店就開始找whitsunday的一日遊行程

謝謝提姆的體貼  因為他是要開車回家的人但還是順我的意包了行程

 

運氣很好找到一家超棒的船公司 

ZigZag

https://zigzagwhitsundays.com.au/

North End Abell Point Marina
Shingley Drive, Airlie Beach

 

因為官網要網路付費  但設計的沒有很專業

我上面這個連結比較美  手機不知道為什麼找到的是陽春版

當時真的很緊張  可是大部分的公司都訂完了我真的好想去

所以提姆打電話去跟對方確認一下後我們才下訂

行程是150元/人: 兩個浮潛點+兩個海灘+午餐+上午茶+渡假村下午茶  (浮潛用具全含)

0800-0830集合出發  當天  1600-1630回程

有蛙鏡 蛙鞋 救生衣 跟麵 Noodles(長條的浮棒?不知道正確中文) 提供 大人小孩都可以

會先填寫一下健康調查跟游泳能力調查

 

當天不意外果然只有我一個亞洲臉孔

大家陸續在時間內抵達

港口旁邊就有付費停車場  走到集合地約5分鐘

 

會先開始專人幫你挑選合適的size Wet suit

小孩子也有專門的

然後他們會建議你先穿上 以免在船上不好穿  但是真的好悶熱

所以試穿完OK後我其實就拖掉了  直到1小時候到第一個潛水點我才在船上穿好

 

超興奮又期待的

因為這次跟上次去磁石島潛水不一樣

這次我有吃飽睡飽 還有提姆可以保護我  感覺安心多了

 

Zigzag是Airlie Beach最快的船!!!!!!!!!!!!!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這名字有這含意

超High的整趟  撥放動感音樂  船員解說地點

整個很像在bar  超有度假感

最後還一直跟別家公司超車  歡呼  HAHA  很好玩

船長還露了好幾手大甩尾

我們跟坐雲霄飛車一樣

不過放心 大多時間是享受美景浪花  

不會吐  只有好玩!!

行程會是直接到兩個潛水點 (各開船約1-2小時)

第一個點完吃morning tea(小餅乾+水)

第二個點: Chalkies beach 完之後去著名的White heaven白天堂沙灘

接著去Palm beach resort 海上的度假村享受Afternoon tea

 

兩個點的珊瑚跟魚群都超多

但是一定要大大誇獎 Chalkies beach

船員有說這是他們私下最愛的點

當時我還不懂

直到去玩了White heaven才知道   第一名的白沙灘雖然名不虛傳

但觀光客太多所以整個沙灘都是人  跟不停過來的船

還有很多枯木在沙灘上所以景根本沒想像中的好

反而是Chalkies beach

 

狹長的海岸線

沒有人煙  超級漂亮的海

海里五顏六色的珊瑚也爆美   真的很可惜我沒有水底相機

但這次我真的很努力地用眼睛 去記下所有一切的美好

行程也很優閒地讓我們待了快兩個小時

不管是游泳  浮潛  拍照都好  每個人都很開心

一艘船約35人  不大不小剛剛好

這邊情調跟悠閒感大勝white heaven

希望永遠不要被太多人發現  哈哈哈

 

 

話說一開始看到好多人用浮棒  想說真的好用嗎我也帶了

超麻煩~~~~~

大家真的不用擔心浮不起來

潛水衣本身浮力會增加  只要會游泳就不用怕

還有珊瑚真的超多 要小心不要踢到

熱帶魚也超不怕人  還看到海龜跟魟魚!!!!!!!!!!!!!!!!!!!!!!!!

都快瘋掉了  哈哈哈  開心到爆炸  我還去追魟魚

結果我越快牠越快  提姆看不下去我的白癡 趕快跟我說叫我不要亂追

但謝謝提姆因為他會自由深潛  所以都會到最底下幫我把魚群趕上來

於是水面上的我常常享受被魚群包圍的感覺

 

船員很貼心 把不會游泳的小妹妹載在他們的一個padel板上

讓小妹妹倒魚飼料  所以也同時吸引超多魚過來 (雖然我很訝異這餵食行為)

個人不是很讚賞  因為怕違反生態 

但想說澳洲人對生態規矩很多   這應該都是有在法條下吧>"<

魚群很快樂就好  都不太怕人的

接下來要告別這個超美海灘去看看傳說中的白天堂沙灘

真的名不虛傳

沙子的白淨跟柔軟綿密度  我覺得我好想帶沙回家

我們船隊很會抓時間

我們抵達時還有太陽  所以大家還開開心心的在沙灘上享受了buffet跟沙灘浴

後面其實真的飄雨 到下雨  於是我們剛好收收要離開

那時才看到其他陸續抵達別家公司的遊客

只能在船上用餐  心裡難免為他們感到可惜  

建議真的要先查天氣預報  我們這次其實也有預期到雨天  只是因為假期決定來的突然

謝謝天公保佑  這個假期我們得到所有陽光

 

 

大胃王吃超多  還蠻健康的   

然後這邊還有gluten free飲食或是素食者都不用擔心

提前跟船隊講都可以準備

 

而且後來才知道不一定要預約

也可以當場詢問  

但1月是旺季  大家還是先預約比較好不然現場沒位真的就太可惜

當時超熱的我們找到樹蔭躲一下

還看到野生大蜥蜴

本來以為船員說會有大蜥蜴偷吃食物是開玩笑XDDDD

結果馬上眼見為憑  

對這片蔚藍清綠海水留連忘返的我還有時間跳到水裡玩

看到水上飛機 Sea plane- 第一次近距離所以要多拍幾張

這邊也很多包機一小時看到whitsundays島嶼的行程 好像3-400塊

我覺得用空拍機看就好了 XD

而且這些年一直坐飛機 我其實有點怕高 加上最近顧一個病人就因為跟女兒飛輕航機

結果墜機  女兒沒事   我病人則是全身癱瘓  肩膀以下無知覺   所以我不太敢也不想

加上雪梨才剛報一個飛機失事 富豪全家死亡的案例  

 

白天堂沙灘島上其實是國家公園  有個步道  也看到有人真的在那邊紮營過夜 覺得有趣

沙灘真的很多碎木屑是我的感想  可是人生走過一回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覺得已足夠

那一刻  又重新為決定來澳洲的自己鼓掌  覺得太棒了!!!

 

接著下雨後我們離開到了下一個景點

 

 

接下來的行程是私人渡假村

後來我上網查這家住宿其實不貴  但要自己煮  雖然有餐廳

覺得還蠻妙的  他們有分渡假村的BAR跟海灘BAR

海灘BAR就是給我們這種散客 來坐下休息喝飲料   面海的地方

我跟提姆到處跑還看到鞦韆跟停機坪  岩石海灘就是在那邊看到  很特別

不過這種渡假村的飲料是要自己付費

大家就這樣輪流排隊

然後我們捧著好好喝奶昔  躺在提前佔好的沙發位子上  舒服得快睡著

船公司有提供水果沙拉 好甜好好吃  量超足所以不用搶

 

看到桌上有好特別的珊瑚  拿起來把玩

這個很像生命樹的珊瑚提姆說是真的

我說我海底沒看到長這形狀的 騙人

上方樹葉區摸起來很像棉絮

下方就是硬珊瑚的質感  總之很美我很喜歡

頭髮也因為這幾天一直泡海水  雖然有帶護色洗髮精但我的乾燥花-玫瑰色已離我遠去

 

這次的行程其實是假借提姆的生日旅行

結果去的點是我選

飯店我挑

出海也我決定XD  超級心虛

謝謝提姆兒寵愛包容這樣的我  覺得好幸福

接下來也會繼續任性下去

最後依依不捨的行程也走到尾聲

想不到8小時就這麼瞬間結束

右邊腳趾被蛙鞋磨出的水泡是這趟旅行留下美好的記憶

再痛都要繼續踢水看那美好的世界 海底

我們這趟旅客都超好的

而且感覺歐美 南美 澳洲 都有

然後轉身看到最有名但開很慢的船

覺得慶幸我找到Zigzag

雖然新  口碑可能還沒建立出來  但真的很棒!

遊客跟船員都蠻多中國人的  語言通給需要中文的朋友

 

 

最後總是要用自拍結束這個回合

參加完姊姊婚禮之後自以為是新娘

出遊前是魚尾辮,潛水完亂掉後改成馬尾,最後是可愛包頭XDDDDDDD 

衣服還被團員稱讚好看  一件墜花的平口

頭髮這時真的金到不行

回家馬上用紫色洗髮精 5 分鐘後 又回到我愛的玫瑰色

這次回台灣染這頭真的超開心

到哪裡都被稱讚  不過新頭髮長好快 好黑  嗚嗚

 

回家的午後陰陰

揮別了美好的下午

開車回家

其實在路上我們發現好地點又在玩空拍機

可惜風好大  差點飛走

 

中途還有車子卡砂石  輪胎出怪聲的現象

提姆很帥的馬上用千斤頂等工具檢查 處理好

瞬間有崇拜的感覺

 

搬家後心情起起落落說也複雜

謝謝這旅行讓我大大充電

推薦大家有機會到北昆一定要去!!!!!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