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移民澳洲

這篇文獻給走在移民澳洲路上的大家

獻給已經丟出EOI申請並得到邀請的人 :D

不管是否是護理人,都恭喜你們走到這最後一步

相信每個人背後在這過程中都築起了很多故事

希望未來你們也可以把經驗分享給其他台灣人

讓我們一起有機會在別的土地逐夢,然後繼續挑戰自己,給那樣努力的自己一個機會去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Image result for 移民澳洲

 

這邊主要只有兩件事情要先準備

澳洲個人移民網站 :https://online.immi.gov.au/lusc/login

你如果已經人在澳洲,就一定有簽證,可以詢問你的代辦你的帳號密碼

若是還在澳洲以外的人就是自己創建一個,然後可以選擇要申請的VISA :189 skilled independent visa

通常在你收到EOI的邀請函信件裡就會有個連結   直接帶你到這網站

之後案件成立都會有 Reference No

 

 

 

今天主要是要講Attachments的地方要放那些怎麼分類

這網站不管你是要上傳什麼檔案

都必須從他們給你的大項目裡先挑選一個

所謂上傳的文件其實就是證明資料去佐證你Form 80的內容正確性

申請這VISA請一定要記得給FORM 80,  寧可殺錯不可放錯  

因為FORM 80不是強制資料 但近年來很多人申請後等了半天就被要求要補交這個表格

不看還好  看了都昏倒  這表格要你寫下過去10年去過的國家 讀過的學校  做過的工作

住過的地方 以及所有家人的詳細資料

 

Image result for 移民澳洲

所以要申請189簽證的人請提前把FORM 80的資料都先準備好喔

下載Form 80的方法

1. google search "Form 80"

2. https://goo.gl/pRR7Mf   這個連結是我搜到可以下載 

不管哪種方式反正就是填寫後列印出來

或是列印出來後把內容填寫完畢

全部掃描好之後可以上傳到移民局網頁都其中一個證明資料

 

以下是我的189移民線上繳交文件清單

大家記得所有檔案都要以自己的正式英文名字+文件內容當命名-這樣審核官比較容易看懂你的檔案

舉我其中一個檔案名稱來看:   "AustraliaDriverLicence_DavidHuang.pdf "   -  假名

因為檔案名稱單字中間不能有空格,所以我用大小寫一目了然

然後 2017年新規定文件若原版不須公證可直接掃描存檔上傳喔!!!!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上傳檔案的時候網站會要求你選大項目,次項目然後才是你要上傳的檔案  而且還必須為自己要上傳的檔案命名

所以大項目我用" 

 次項目我用 "→"

最後檔案命名

然後才是電腦裡存檔的檔案名稱

希望大家看得懂

一邊用一邊登入網頁實際操作會更清楚唷  

 

Image result for 移民澳洲 ​​​​​​​

 

 第一大項: Address - Residential, Evidence of ​​​​​​​

我放兩個文件 Australia Driver licence + Taiwan  Driver licence ​​​​​​​

第二大項 Qualifications - Australian→ Evidence of - Educational Certificate (Degree/Diploma etc) ​​​​​​​

我放兩個文件  Australia_including academic transcriptsTaiwan_including academic transcripts ​​​​​​​

這裡放的就是澳洲IHNA學校上的IRON課程畢業證書+成績單

台灣的二技畢業証書+成績單/台灣的五專畢業證書+成績單

 

  注意,文件同類型的請盡量以台灣/澳洲分類

如果都是台灣來的成績單跟學位的盡量掃描後存成同一個檔,

我二技跟五專的文件就是掃在一起所以上傳時我這大項只有兩個文件

 

第三大項 Criminal Record Check, Evidence of Intention to Obtain ​​​​​​​

我放兩個文件 AFP + TAIWAN POLICE CHECK ​​​​​​​

  澳洲的警察證明是線上申請  Australia police check -在選擇目的時請一定要選"immigration"

澳洲良民證申請! 一個禮拜就收到 :)   -申請過程可參考這文章   BUT↑↑↑↑↑

台灣的警察證明就是去警察局申請囉 :D  如果人不在台灣可以請家屬帶雙證件去申請寄來澳洲

記得台灣澳洲的犯罪紀錄都只有一年期限喔  !!

 

第四大項  Registration Requirement, Evidence ofOccupational Registration ​​​​​​​

我放兩個文件 AHPRA_RN + Taiwan_RN ​​​​​​​

然後這兩份文件的名稱當然也要清清楚楚如同我第一項就示範過的

AustraliaRN_Licence_DavidHuang.pdf

 然後分別上傳澳洲跟台灣的護理師證書

 

第五大項  Birth or Age, Evidence ofBirth Certificate

我放一個文件   Taiwan Birth Certificate ​​​​​​​

請我媽媽去我出生醫院申請英文版的出生證明  :D

 

第六大項  Work Experience - Overseas, Evidence of ​​​​​​​

小項目我另外選了五項分別上傳了五份文件

Work Reference      

我放一個文件Taiwan_RN     我掃了台大醫院護理長的推薦信

Letter/Statement - Business/Employer

我放一個文件  Taiwan_certificate of employment ​​​​​​​

這個檔我合併  台大跟長庚兩家醫院的英文版離職證明書 (上面title要有醫院名稱電話地址,要有職位"Registered Nurse" 服務年間)

Other (specify)

我放一個文件  Taiwan_payment summary ​​​​​​​

年度薪資總表 我打電話給台大醫院的總務室/會計處/秘書室  最後終於得到我的中文版本每年度的收入總表 

然後我在自己上網抓台大醫院LOGO  自己把醫院Title打好 (地址電話等..)

接著自己google 搜尋一般國外的payment summary格式後自己打了一份2009-2013的收入總表給台大醫院蓋章

然後公證掃描就成了這個檔 :D

Tax Document

我放一個文件 Taiwan_Tax statement ​​​​​​​

到各地國稅局申請   "綜合所得稅納稅說明書"  我審請了2009-2014年的

申請下來的文件本身含中英文,所以可以直接公證上傳

Payslip

我放一個文件  Taiwan_payslip ​​​​​​​

這個payslip因為我們工作這麼多年不可能全部上傳

所以我也是把台大醫院的logo抓好,自己把內容打好

只做了每年的9月 (隨便一個月份) 然後總共2009-2013年的收入這樣五張

然後交給台大醫院蓋章  後來JP公證後上傳

 

第七大項  Language Ability - English, Evidence ofOccupational English Test Certificate ​​​​​​​

這個項目我當然就只有一個英文文件  OET

之前雅思4個7的過期了    就來繳交OET4個B的

注意,移民的英文成績過期期限是 3年喔!!!  不是兩年,而且成績單要彩色掃描!!  

我就乾脆全部文件都彩色掃描給他了

 

 

第八大項  Form 80 Personal particulars for character assessment ​​​​​​​

Form 80 Personal particulars for character assessment ​​​​​​​

我放一個文件  Form 80 ​​​​​​​

也就是剛剛上面提過的下載好填好的落落長文件

 

第九大項  Dependency, Evidence of ​​​​​​​

Family Book/Household Booklet/Family Composition Evidence ​​​​​​​

我上傳一個文件  Taiwan_household registration ​​​​​​​

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英文版" 戶籍謄本" ,請一定要涵蓋父母兄弟姊妹

Form80裡面寫到的家人都必須有喔  

 

第10大項  

 
Photograph - Passport

→  

Photograph - Passport ​​​​​​​

我放一個文件   Private passport ​​​​​​​

 各國護照都算是Private passport請不要選錯唷

 

第11大項  Qualifications, Skills and Experience, Evidence ofSkills Assessment ​​​​​​​

我放一個文件  ANMAC ​​​​​​​

  ANMAC也還是要影本公證再上傳喔  

 

以上文件都上傳完畢你就可以安心地等PR下簽囉~~~~~~~~~~

 

Image result for 移民澳洲 ​​​​​​​

 

​​​​​​​ 我是2016年  12月23上傳

然後一直想說為什麼還沒得到簽證

才發現因為我上傳的AFP是之前工作用的  

警察證明因為目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查核內容  打電話去問才知道

趕快重新上傳申請新的AFP

然後2月24號補件AFP

2月28就下PR簽了  :D

其實兩個月也還OK啦  反正文件丟出就是有過橋簽  哇哈哈哈

 

 

 

 所以大家準備文件真的要心細唷  多檢查幾次有問題可以發問  

               也歡迎分享這篇文章幫助有需要的人

另外謝謝大家補充最新資訊   我也會同步更新 :D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