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M小姐聊天覺得感觸很深

我們人都要往前看

今天整理行李後有超重的危機,加上要離開前的依依不捨及對新環境的焦慮

我突然又懷疑起拋棄墨爾本選伯斯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

如果才四週課室後真的可以回雪梨醫院

那我大老遠飛這五個小時去不就很傻很天真

親愛的M陪我聽了我當初的兩城市考量後只淡淡地跟我說

我們不要回頭看,因為當下的決定一定是當時我們能做的最對的決定

現在會有懷疑是因為我們已經身處在不一樣的情境之中

所以既然下定決心後,就跨大步繼續往前走吧。

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

因為我們的人生中常常有太多時刻需要做決定,而我們也必須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有些人常常活在後悔之中,或是找尋藉口

但這些都只是在浪費時間,發生的事情不會改變

唯一能做的是想辦法繼續前進並且不讓這艘船偏離航道

不管是工作,友情或是愛情都一樣


當下很愛一個人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妳提了分手但不見得是不愛了

事後想想如果當初沒有提是不是就不會如此形同陌路

然後想起兩個人的甜蜜時光


其實何必呢,都過去了,也許對方早就忘了,也許對方還記得

但不管怎樣,那都是他的人生了

妳該慶幸的,是那段時間妳們彼此相愛過,擁有那樣的快樂

如果真的還很喜歡,就去聯絡

如果只是深夜的緬懷,那天亮後請忘記,好好地跟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邂逅

重新談一場妳想談的戀愛


每次打包行李總是讓我想起一部我喜歡的片子 型男飛行日記 Up to the air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我之前的觀後感

或是小豪的影評,覺得他寫得蠻不錯



這部片很符合我以前的價值觀,當初看的時候

男主要的"空背包理論"給了我很多省思

因為我也曾經是一個厭倦負擔別人感情,覺得很反感的人

儘管現在我仍期待我身邊親近的人可以自己handle好那些負面情緒

但我想法已經跟過去不一樣,我學會同理跟分享

儘管我仍舊覺得華人的東方文化裡太習慣負荷情感

總是不強調獨立個體而強調群體

導致我們要去背負長輩或是這個社會常規給我們的壓力

我們每個決定都要想著後續是否會影響他人

我們鼓吹的利他文化但在這21世紀現實生活中往往很難達成


而我現在在澳洲開始遇到一些8字頭9字頭的孩子

在他們身上我已經感覺到文化的改變

然後那是一種新的"自我為中心",無法評斷好壞

因為過去很多的時候,我也只是單純想做自己

那樣的我曾經被困在東西方交界中間拔河

提姆總告訴我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別人(同事or家人)沒有妳也不會怎樣

所以看到現在的人可以不用再被那些世俗框架套住是好的

但新產生的"自私文化"我卻無法苟同

情感的連結強弱究竟是好是壞我不知道

我只能繼續保持為喜歡的付出真心

對討厭的人不在乎

讓事情維持簡單一點就可以了

2015-09-07 03.09.34.jpg 


話說儘管在台灣也搬過不少次家

加上出國無數次早已習慣快速打包行李

但這近兩次的移動中卻讓我卡關. 

因為行李的限重是個壓力

而我卻偏偏愛帶著男人送我的海豚抱枕導致根本沒空間裝東西

但現在的我學會這就叫做甜蜜的負擔

因為妳喜歡,所以明知道沒必要可是妳會為了這件東西騰出空間

妳會自己在這過程中學會取捨,被丟棄的不代表不愛了不重要

而是在排行榜上他們不是第一


才3天全面失去音訊

我已經了解以前老媽的行為模式

以前老爸出國老媽總憂心忡忡

或是老弟去當兵她也整天在那邊擔心

這次提姆的離開我才了解

一切都是因為愛


因為在乎,所以心開始有了重量

我以前很討厭這樣的牽絆的

但現在甘之如飴了


永遠不要回頭看

人生

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澳洲大受台灣人跟韓國人喜愛的牛肉麵

吃到的人都會讚不絕口跟訝異

因為一箱6盒 Costco才賣13元 重點是有真的牛肉:D


B:羊肉堡水煮蛋生菜吐司,香蕉牛奶

L:Shortbread Cream+hot milk tea

D:Fish finger*4,沙茶牛肉麵+大量蔬菜+牛肉片+沙茶+生活紅茶

W:2300

發現紀錄食物後會激發創造力:D

但對熱量控制一點幫助都沒有啊lol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