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雪梨的日子裡

正確來說,回到NSW的臥龍崗的這一個禮拜

常常陰雨綿綿的,那些輕輕灑在身上的雨滴,令人發抖寒顫的冷空氣

都在在提醒我,我回來了



想起去年8月到達雪梨的時候,天氣冷得我狂發抖

晚上冷到無法入眠,提姆貼心地泡好了熱茶跟不知哪裡翻出來的棉被加在我身上

總是把我抱緊緊的怕我冷,然後身體終於暖和了,一夜好眠的入睡了

每個假日貼心的出遊

上山下海,市集展覽,有你的雪梨從來不無聊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家

對我而言,我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家的感覺

自己的臥室 起居室跟浴室等.....

等彼此下班, 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

或是在大大的書桌上玩著彼此的電腦,書桌下的腳卻交纏彼此

是不是那樣的黏膩,才讓我這麼難以習慣分開已久的日子


這邊每次下雨我就想起你

手寫的信或是偷偷打來的電話

那些可愛的簡訊

我總是以為我們在一起很久

但自己算算到澳洲的這些日子

到12月,我總共會待滿1年4個月

然後...這裡面有9個月我們總是分開在不同的城市

旅行,飛行,想念,哭泣,微笑,甜蜜

是屬於我們的另一首交響曲


比起上一段刻苦銘心的戀情

最後變成南拳媽媽 "下雨天"的歌詞

我還是喜歡聽見下雨的聲音

跟喜歡的人一起努力

一起進步,一起去建立未來的雛形





今天結束實習第一周

實習果然還是比課室輕鬆多了

而我依舊如此愛上外科

喜歡跟病人聊天的感覺

有病人給我電話說周末可以跟太太帶我出去走走

還有病人的先生跟我開玩笑問我下班計畫說晚上要跟我dating

弄得太太一直笑好可愛 (大心)

或是可愛的伯伯問我有沒有男友要介紹兒子給我

瞬間真的有回到SN的感覺 :D


這實習提供復健科病房,日間手術,恢復室共五周 200小時

第一周都在病房裡

澳洲醫院不分科別一般都穿scrub

但東岸的醫院或是aged care都是白色有領上衣配黑褲

或是各家會有自己類似的制服

我就照我之前在雪梨的穿沒什麼問題

頭髮過肩不用綁沒關係

但我臨床喜歡俐落的感覺


澳洲各州開始立法按規定護病比是1:4, VIC已經通過

我們這間比較特別白班還是1:10-14

護理技術跟台灣大同小異,但有些小無菌觀念以及傷口照護裝置不一樣

SC跟測BGL不用酒精消毒

S4跟S8管制藥品每次都要兩人核對兩人同時給藥

沒有電腦化全部都是紙本,但跟台灣的紀錄比起來又相對簡單很多

硬體設備有好有壞

貼心地電視遙控器跟叫人鈴合併在一起,好處是像電話握把一樣可以拿在耳邊聽音量

不會有吵到齡床的問題,壞處是無對講機,每次鈴響都要直接走到房間去看

人力部分是個很矛盾很抽象的地方

澳洲有EEN,EN,AIN在病房裡

Enroll nurse的限制大概是不能給IV其他都一樣

AIN會協助V/S,BGL,BW,病人ADLs

家屬通常都是來訪不會夜宿


整體而言有臨床經驗實習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不過醫學英文部分真是需要繼續努力

交班方式以ISOBAR模式列表(NSW幾乎都是這樣交班)

簡單明瞭 不用故事性的追蹤,但壞處是護理連續性也不高


給藥方面所有藥物都是一瓶一盒的回來,每個病人Bedside會有一格抽屜專門放藥

每次就是一個一個對MAR單看劑量取藥

單位常備藥超多,RN可以自行決定要給OTC藥物


第一個禮拜結束得好快

第一天東看西看做技術

第二天拿了2個病人後順便交班

之後就很順利前進


0630 交班

0700 開始治療

0800常規藥物

1000換藥或是紀錄 (輪流Tea time 10-15 mins)

1200常規藥物 (輪流 Lunch 30mins)

1400常規藥物

1430交班

1500回家


下禮拜就要去Day surgery

不知道會怎樣~期待







金天下班跟室友們到處走走

吃了泰式料理後,回家還吃了KFC配汽水

胖嘟嘟的日子,想看電影,卻在開了電腦跟姊姊說話後停不下來

心有靈犀的同時打給對方 :D

八卦之餘還要順便聊一下歌單






電話掛斷後,忍不住去聽了歌

黃美珍- "只怕想家"

最近這情緒特別敏感

也許是因為有計畫12月要返台,近鄉情怯的興奮與想念

15歲時離開家裡在台南唸書時聽

卓文萱的 "想家"

現在這年紀黃美珍的剛好貼近心境

出來之後生活一直都在得到與失去

然後一切都是第一次,無法衡量究竟得到的多呢還是失去的多呢?


缺席了好多好友的聚會與人生大事

得到了好多異鄉的旅行與美景回憶

失去了與家人歡聚團圓時光

得到了和提姆快樂同居生活

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就算有也不是現在

好在,還有我最愛的Jay Chou跨海陪著我





跟老姊聊天有一種回到小時候

兩個人躲在被窩裡說貼心話的感覺

永遠都是這樣,跟姊姊說完話內心就安定好多

我自己說PR拿完就可以安定了

姐姐才提醒我PR完才是開始

是阿...好像也是齁...

看了老媽傳來家裡肥貓的照片

聽說已經6公斤像個baby

突然好想要來討論結婚生子

人就是這樣想東想西什麼都想要(笑)

回到熟悉的環境讓我感覺好多了

想念雪梨

愛上雪梨

謝謝男人給了我再次來到澳洲的動力

真希望張開眼就是12月來臨

我想回家

超想回家

1年4個月的跨洋離別

現在已經沒那麼喜歡搭飛機了

因為每次上去都要好幾個小時不舒服

而且太常一個人坐飛機了,才發現殺時間竟是如此困難

下次回家希望是兩個人一起


Youtube今天的隨機歌很不錯

發現歌手李榮浩

我一直以來都是周杰倫跟陳奕迅

然而李榮浩的歌風格強烈加上故事性的嗓音

一定就迷上了

就都放上來了:D

請享用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