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認識一個透過部落格聯繫上我的台灣護理師是男生

讓我想起那天回母校  被學校學弟認出來的情形

真是不好意思那天太訝異有人認出我

所以沒有好好跟你打招呼 ^^"

希望你課業跟實習都一切順利

 

母校變了很多

很難想像當初在那生活五年的樣子

訝異教官竟然已經退休兩三年,我該早點回去打招呼的

不過看到熟悉的老師  也很開心自己仍被記得

沒有南護那五年紮實的訓練

我的護理路不會這麼順

 

有時候想起那時候18,19歲的自己

上網蒐集前人海外RN的經驗分享文

祈禱自己可以有一天走出去

找個IELTs 或是很多人在不同國家生活的經驗

規劃出很美好的藍圖

 

走起來才發現原來真的不簡單

但一步一步也就莫名其妙到位了

那時候的資訊都還如此不豐富

不像現在網路上隨手都是前人分享的文章

 

是很希望台灣護理人走出來

因為這也是宣揚台灣的好機會啊

出國後發現好多菲菲  跟印度

因為他們英文在自己國家就好

 

所以想跟大家說  可以放棄雅思 IELTS

去考 PTE跟 OET真的 C/P值會比較高

臨床  我覺得上過bridging course真的好很多

當然也要看每個人的適應力

 

以前在台灣要去別的單位支援都怕怕

後期不知道是因為去過ICU

還是因為現在是general nurse

每次去不同的內外科病房也都覺得沒什麼問題

也許也要歸通於澳洲臨床的好氣氛吧

 

澳洲跟台灣工作的方式真的很不一樣

從交班 到評估 到給藥 到訂定care plan

用的器材跟藥物也都不同

覺得以前那麼認真的實習真的幫助很大

所以現在連去婦科 也都還有印象怎麼做

澳洲的婦產科只收Midwife 不收純RN

澳洲的Midwife可以單純念Midwife課程或是RN學程外另修Midwife

不像台灣是必修課程

 

他們真的很注重下一代阿

 

最近寫CV 跟cover letter也蠻多想法的

建議大家要出來前內外科都要走過

最好可以去急重症 走走

如果是OR( 澳洲叫OT)的話就不用擔心 過來可以直接上

但一定要有經驗再過來

因為澳洲沒經驗的RN是很難被錄取的

Agency也只收有經驗的

 

共勉之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