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是我的生日月

每到九月就會開開心心的排了一大推行程慶祝

去年在NSW 的酒莊 Magee開心度過

今年則是有離島旅行+HQ水族館+MINI GOLF+ 凱恩斯旅行

這次先來介紹QLD Townsville非常有名的一個小島叫做磁島  也可以叫做磁石島

英文雖然叫做Magnetic island 但這饒舌的名字真的讓我覺得很難發音

問了同事才知道原來當地人都是簡稱 Maggie Island

如果有聽電台也會發現大家都說 meggie唷  感覺超親切阿

 

於是就挑了個美好的周末放假 5.6.1去學潛水課程 (至少要三天兩夜)

但出師不利  一開始交通就搞錯了= = 所以想說要寫篇來分享讓大家有個概念

去meggie island有兩種渡輪可以做

最大家的是Sealink-來回$33, 停車場一天$7,班次多,只載人

https://www.sealinkqld.com.au/timetables

另一家是我後來搭的Fantasea ferry-來回$26,停車場免費,班次少,可載車(跟高雄鼓山西子灣渡輪一樣)

http://www.fantaseacruisingmagnetic.com.au/

渡輪我有groupon ticket-Sealink所以一大早出發過去Sealink

才發現我整個搞錯,因為我把7塊錢看成是運車費

沒想到現場才發現Sealink不可以帶車子

趕快又開去Fantasea...然後又發現運車子兩天總共要澳幣170!!!!!!!!!!

超級傻眼  好在停車場不用錢  於是我就把車停好

自己過去Maggie玩囉

 

話說兩個farry隔著海遙遙相望

但開過去卻是要多花時間的

要跨橋  所以google Map記得要設定好

後來我到的時候才知道原來fantasea班次這麼少  

好在那邊有桌機    有行動咖啡車可以買飲料

於是就邊等一個小時邊查查資料

也意外得知原來Maggie Island的公車有一日卷   才7塊錢無限島上來回

 

 

Fansatea渡輪的標誌是可愛的彩虹海馬很好認

停車場問一下工作人員就會指給你看

其實就在馬路另一側

照片中有很明顯的彩虹招牌  跟停車場柵欄就是

當時我去的時候空位很多

回來時發現滿位  所以也是先搶先贏唷

到Maggie Island後的登船下船瑪頭兩家公司也是不一樣的

但很好認不用擔心

 

抵達島上後就先到我學潛水的公司

叫做Pleasure diving

http://www.pleasuredivers.com.au/

網站很陽春  到現場也很陽春

但因為當時打電話說現在Townsville所有潛水都統一跟這家店合作了

因為人數不夠  所以也沒得選  就這樣吧

發現島上人比Townville還更優哉 我的天  類似台東的感覺

整個課程很隨興  沒有規劃  對於時間有限的人來說其實不推薦

至少最後我潛水三天課程並沒有完成  我沒拿到執照

第一天就是聽一下潛水說明  然後考試 泳池來回游5趟+水中漂浮10分鐘

過關後就等第二天回來

其實第一天因為是下小夜隔天早起出門

睡眠不足+拉肚子+MC竟然來了  就覺得預感不是很好.....

潛店旁邊的bar就有很多平價食物,份量大且才10-20塊左右

潛店前有小小公車時刻表可以拍起來參考

島上公車很妙  公車只有兩個路線  南邊跟北邊各一圈固定來回

所以等車時往南往北都是在同一側的同一個站牌

要自己看終點站是在北邊還是南邊

 


自己出遊的好處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這是某天的早餐Big breakfast 約22元  然後搭配奶昔  超飽

最後沒吃完  但其實主要也是在放空看風景

 

 

島上有非常多的健行步道

但我一個都沒去

因為練習潛水超累   氧氣瓶好重  加上身體本身狀況很多

多少影響了心情

 

但看到夕陽西下的美景

覺得很幸福吧

一個人出去旅行  

雖然一樣是在澳洲  說著的一樣是英文  但島上可以說完全沒有華人  

自己一個東方臉孔的女生走來走去突然有點害怕

好像走到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也因為這樣才發現  

一直以為可以當個背包旅人的自己其實根本不適合

 

 

 

 

這個可愛的很粉紅小車在島上非常有名  一天租車費用是99元

其實租來功用對我來說是拍照吧XDDD 坐在上面拍張面對夕陽的背面照還真美

我荷蘭跟以色列室友租的  給我看了照片還真可愛

青春無敵

 

 

這是一家藝廊式的餐廳好美

生意也好好  已經走進去決定要吃了  才發現面海的座位沒有一人座

這才第一次體會到一個人旅行的限制

很多餐廳其實都必須要做bar台  或是角落   感覺不OK阿

好在隔壁另一家美美的西班牙餐廳沒有這個問題

我一個人做了高腳桌  面對著海邊沙灘

這是那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好好吃 超感動

配上服務生推薦的餐酒  很搭  微醺的夜 慢慢地逛回住宿地

小島的好處是什麼地方都近  尤其這次住的地方點很好

走路10分鐘內就可以到美食餐廳區跟便利超商

 

隔天第一次下潛  這潛水+住宿花了我澳幣400

但因為很浪費時間 跟最後身體不適 我只潛了一次

沒有要求對方退費覺得算了   潛水夥伴剛好有醫院的實習醫生 他們三個男生是高中同學一起出來玩

 

 

這是當時5公尺練習的海  海岸邊很多人在玩水

讓我想起雪梨的樣子  很喜歡以前周末跟提姆去海邊給浪打

很幸福  很藍的海  很多海邊的fish and chips餐廳

 

這是潛店前的小吊床  有時候等人等太久我就在上面發呆

想到墾丁的民宿  超悠閒~

這次的hostel在島上非常有名 Bungalow Koala Village

http://www.bungalowbay.com.au/

因為他是無尾熊生態園區 打著可以跟koala吃早餐的噱頭

我會發現這家店主要是因為他有跟潛店安排套餐

而且因為類似背包客站所以周末一晚才$35元

剛好滿足了我對背包客棧的幻想

我挑了8人房 女性房

#旅行這麼多年沒住過背包客棧阿

 

最最最大推的就是懶骨頭沙發區

超舒服

因為只有公共區域才有wifi

很多時候都看到大家慵懶的躺在這裡

其實島上很多時間我就在這裡放鬆 放空

買了餅乾飲料躺著吃

背後是hostel的bar跟餐廳 還有check in 櫃台

所以還有背景音樂可以聽

 

 

晚上中間的大樹還會亮起掛燈  很美 氣氛超好

復古的汽車也很有味道

 

 

Check in後就去找自己的小木屋

這裡讓我想起在卡布丘 Caboolture 採草莓的WHV歲月

公用的大廚房-永遠有散亂的食材跟擠滿的人XD

 

小木屋超可愛造型好美

領到了自己的枕頭套跟被單被套出發

 

 

發現自己真的有點生活白癡

完全連鋪床單都忘記了

醫院習慣鋪flat sheet都忘記有可以直接套上的罩單XD  害我還在那邊重鋪

裡面其實很通風也很乾淨

然後上下床我選了靠窗的位子 想說晚上可以看星星

哈哈結果晚上發現自己很白癡  因為外面剛好有路燈 根本看不到星星  (想的太美好XDDDD)

最後還是腳靠窗  睡覺才不會被亮到  

 

大家東西還蠻多的  雖然才三天兩夜  室友來來去去

荷蘭  英國 跟以色列

某個晚上我還跟荷蘭/以色列室友去跟她們剛認識的澳洲父子夜遊

記得那晚上這兩個女孩兒對澳洲乾涸的土地的驚呼聲 以及對月光的讚嘆

讓我覺得我老了

我少了旅人的眼睛

我覺得那些景色是如此平凡阿

 

 

浴室好美  刷白的地面跟牆邊   然後我又再次體會到我東西準備不足

忘記牙刷 沐浴乳等盥洗用具要自備= = 我只帶了毛巾於是又開始採買

真的覺得那次旅行讓我體會到我忘記帶腦XD 

 

Horseshoe Bay在最北邊

每個月都有一次的周日市集可以去

白天閒晃也很有味道

因為潛水行程大概都是早上8點到下午4點所以我真的好忙

回家很愛躺在懶骨頭區

大家要是去可以多排點時間晃唷

 

最後一張就放我最愛的紫粉紅夕陽照

我很想念那邊的海

有機會離開Townsville真好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