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班上到一半護長來跟我說有家屬去跟她讚許我做的很好 所以她要讓我知道她也覺得我很棒。 這件事讓我上班都有好心情XD
去年10月的升遷機會,要做的事情從臨床變成更多行政以及人事。以一個剛到單位五個月的人來說,在還不是很清楚QLD體制以及單位人際關係下有時其實很多眉角(都知道處理人是最難的~)。
為了盡量讓事情流暢人人開心,同時還要趕快上手電腦或是轉院等醫院流程,算是下了很多努力,壓力也變很大。有會覺得自己處理的似乎不夠好,回家都會想說今天要是那樣做是不是比較好?
又或者因為自己還是新人或是是亞洲臉孔,有些人就是不把你說的話當話,常常質疑你的決定,儘管明顯當班我是單位負責人,對方還是不鳥你,或是對你跟對別人說話的態度不一樣,那感覺真的很差。
所以現在也學會講話有時要強硬點跟不要害怕紛爭,如果是對的事情就算跟對方起口角我也會要求對方把他自己分內事情完成...
(可是我真的覺得上班開開心心很重要,不要吵架比較好)
 
尤其上班一整天如果值班手機一直響真的會很崩潰= =。
耳朵接收頻道要隨時開啟,英文聽力等級要開到最高。
因為接起來也不知道手上24床是檢查室、手術室、病人家屬、外院、警衛、醫生還是外科借床要討論病情? 還有幾次要打救護車和警察局去報案,還要打去渡輪請他們確保我們走失的病人沒有上船離開。
(也真好在我有在這裡搭過渡輪,不然我連打哪個渡輪公司名字都不知道,但警局熱線當下就真的是google找到的)
更不用說無數次的報case大交班給醫療團隊聽,這些討論過程或是接電話過程多少會覺得自己英文還不夠力,所以有時會有點失去信心。
謝謝這些很正向的回應,讓來了這醫院9個月的我覺得感激。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遇到好主管,很信任我也給我機會去學習去表現。
也很幸運遇到好同事們,都很挺我也願意在我不懂的地方教我。
病人和家屬一如往常有好有壞,我只能說在職業範圍內我盡力不愧對良心就好。
單位的醫生跟其他治療師們人都超好的,不過人來來去去我真的名字都還沒有記熟有時覺得羞愧lol 因為大家都可以叫出我名字打招呼。
 
這其實不是第一次家屬回饋讓我感激,
也不是第一次主管私下告訴我 我表現好,
但這次有點類似雪中送炭的感覺 😚
(覺得之前胃痛多少是因為最近的工作角色改變)
只能說
很多東西很簡單,但換成英文真的很難😣
尤其我對當地的系統還不熟時
聽都沒聽過的單位 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找
但這幾個月也真的還是持續成長持續學習覺得很不錯:D
 
最近也蠻多同事離職 因為搬家
來了新同事人都不錯🤩
然後單位還是一直有源源不絕的新學生~~~
真的不誇張,我們隨時都有人在實習
學生年齡從19-55都有🤗
澳洲人真的很不受年齡限制
背景有餐飲業打工或是警察或是軍人退役後
或自己開公司失敗後決定轉護理
然後準備念三年
其實好像真的沒有人可以界定我們必須在幾歲的時候做什麼
我們真的可以學會給自己少點壓力
我也蠻想知道脫離護理我可以做什麼 🤔
 
話說最近超開心在湯村結交到一票台灣朋友
所以很多飯局可以參加
因為有人可以說話 聊天 心情就豁然開朗
再也不是上班回家的日子
然後還參加了攀岩認識很多當地朋友
一個人的瑜珈課依舊愜意
最近突然又覺得湯斯威爾真的蠻美的很度假XDDDDDD
我看其實真的有差的只是有沒有朋友罷了
我果然還是一個很需要心靈雞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