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兩年多前  千里迢迢開車到桃園新屋把她帶回家的那一天

小小的紙箱 簽上我們的名字 還有可愛的女兒 Lavie

那時候在收容所裡 眼睛大大的 靜靜的在角落的她 看起來好惹人憐愛

想不到後來成了隻小惡魔

卻也是  一隻好討喜的小惡魔

 

 

 

 

有隻自己的貓兒是許下多年的心願   在那一天  想不到是你陪我實現 

而這兩年 也在她身上瞭解了更多內心的自己

會撒嬌 會亂跳 偶爾亂咬 偶爾就這樣趴在我的床單上

 

如同深夜此刻  家裡突然都沒有人了

她最喜歡的把拔也不在   她的表情太落寞了我好捨不得

於是棉被一打開  此刻她從遙遠的沙發開心的跳過來

爬進棉被裡捲曲成一球緊靠著我

突然好有感觸    這小孩好像小時候的自己 常常沒人陪...

 

在台北的生活總是太忙碌  當初想說養貓是陪自己 沒想到行程太忙碌

後來都是有人提醒我要記得多花時間陪陪小貓兒

 

每次長假出遊總充滿了愧歉  對室友的照顧    還有這隻小女兒

上班沒時間陪她  她也只會小小聲喵喵叫  曾經還抓了老鼠要送我

真是個傻孩子

貓兒的人性比狗兒還重  可惜我以前沒時間體會 

捨不得送人卻也沒辦法照顧   只好跟父母提

 

真感謝愛屋及烏的老爸老媽

也感謝很會挑時間撒嬌的她        一下子就收服了我爹娘的心

真慶幸當初把她帶回高雄  看到她激發出這輩子沒在老爸身上看過的親情就覺得很感動 :P

 

 

而且才有今晚的一人一貓一夜  

 

 

誰都不喜歡失眠吧

為什麼失眠時想起的故事都好久遠 

好像得了阿茲海默氏症一樣  遠期記憶還在  短期記憶已失

是不是因為時間如同海鹽  已經把回憶調味

所以曾經苦澀難嚥的  都成了今日的捨不得 一再反芻 細細品嘗

 

 

 

有人說 貓是動物界裡的向日葵

總是等不及在天亮後立刻幫我開窗  顧不得我都要瞎了

 

貓不是夜行動物嗎? 我都要搞糊塗了這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