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Please refer to the Board’s website for fact sheet on Bridging programs for international qualified nurses and midwives who have been referred to the NMBA approved bridging program as given in the link below. Please complete and submit the AGBP- 40 application form you will find in the following link onc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bridging program. You are also required to provide the required supporting  documentation as listed in the application.

 

http://www.nursingmidwiferyboard.gov.au/Codes-Guidelines-Statements/FAQ/FAQ-IQNM-bridging-program.aspx

 

因為兩年前剛好AHPRA大幅度更改審核標準

於是一堆人在那個時期遞出申請的(例如我)

無可奈何但就是比較衰的,必須面臨英文測驗過期的問題

 

儘管Email詢問過很多次,都得到這種官方式的答案

查了網站連結,找到這個情況

 

If your NMBA-approved English language test has expired, you must provide:

  • a new certificate, or 
  • evidence that you have been continuously enrolled in a program of study taught and assessed in English and approved by the recognised nursing and/or midwifery regulatory body in any of the countries listed in the English language registration standard.

 

 

我心裡很疑惑怎樣是許可課程,Bridge Course算嗎?

於是今天打了電話過去

他們說如果我是在今年六月過期時上課就可以不用重考英文

但因為我現在去上等結束後已經離太遠,沒辦法

當然他也解釋了幾百個人其實遇到了一樣的狀況

我們都比別人早考過英文以及遞出申請

但時機不對,所以只能用unlucky去解釋

 

我耐心說明並表示開放了一個不完整的新審核系統導致審核時間過長

這是AHPRA的問題,而且這造成申請者很嚴重的時間以及金錢耗損

接電話的人員表示他了解,所以當然我們還是可以遞出抗議信並要求Board就此召開meeting

但此種情況可能更延長審核時間

不如再考一次英文考試重新申請就好(我想他們應該不知道雅思四個7有多難考以及OET有多貴$600 澳幣一次)

 

這位活潑陽光溫暖的先生繼續解釋~因應此種狀況,AHPRA今年也更改了語言標準,可以合併兩次考試結果

這什麼跟什麼...,這種採計方式就算過了拿到護理師執照,也會在技術移民審核中被打下來

沒有相關VISA有這張證照也無法在澳洲長期工作

除非移民局也更改相關制度,不然這只是短期增加護理人力的方法

 

我真的很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AHPRA就是吃定了我們需要執照所以這樣亂搞嗎...

但Anyway...謝謝至少還有IHNA這間學校可以接受Referral Letter入學

語言可以再考,但上課有時間壓力就真的很煩

這次至少要在明年3月前把事情用好才能把移民的事情一起用完

 

Cross Finger For Myself

雖然講完電話真的很疲倦覺得自己耗費了好多時間

但後來跟好友Grace聊天後又打起精神

 

OET沒什麼吧? IELTs都過了,就當成正式上場前的震撼教育

至少在澳洲這一年我存到我要的學費以及在當地的護理機構工作(High/Loce care)

以及多了台灣ICU經驗

 

不過我真的是被AHPRA搞得很怕

每個Email一來常常都是告訴你要補件而且只給你一個月的時間...

這幾年真的是神經細胞死掉很多

 

倒數五天要離開

開始打開ABC Health Report廣播來練聽寫 http://www.abc.net.au/radionational/programs/healthreport/

 

韓國好友Sera說我很Positive

其實天殺的我有時候也會想放棄這條路

但偏偏台灣臨床真的讓我無法回頭

那就繼續努力吧~

Fighting!!!!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