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寫習慣那些旅行或是護理文

學習英文的過程或是其他健身心得

有時都忘記當初其實本意只是要寫日記

 

最近其實心情超複雜的

真的

拿到正職CN缺伴隨而來的是壓力

還有那種喜悅卻無法分享的感覺

在單位只能默默的開心  

因為還要想想其他資深同事的心情

 

然後接下來是一個要被failed的EN學生

在兩個禮拜後突然轉成給我帶

因為帶她的EN跟她的老師們都覺得她講不聽

以及程度落差太大

可是就這麼最後的五天要我帶她

要我寫下最後的評語,我覺得對這學生對我都不公平

她很努力表現,沒人想被fail

但她的表現這幾天進步了

但是還是不到我心目中EN的地位

這樣   我到底要給她過還是不過呢?

 

工作其實還是很幸福的

因為很被NUM重視

同事也超好

今天NUM還跟我說  學生的老師有特地跟她聊到我說我帶得很好

很有耐心又願意說明

我整個受寵若驚

但其實這次帶的是澳洲學生

一樣年紀大  要操作電腦等

有態度 說不清   可是還有另外的挑戰是

口音

覺得我們溝通上感覺就是有層面紗

所以有點煩

這種溝通來自於我的口音她沒辦法完全理解

二來是很多護理專業名詞她還不熟不懂

但這樣的工作並不順

其實剛帶兩天我就已經想請老師換人

(其實之前老師來問我時我已經明說我不贊成學生臨時換指導者,我很明確拒絕結果還是...)

但因為現在角色是CN  指導RN/EN或是學生變成了我工作的職責之一

所以後來咬牙收下了 : (

可是真的不喜歡做這種中途插花的事

這學生的前兩個禮拜跟沒有一樣  沒給過藥   很多東西沒學過

這五天突然要她學我也是傻了

 

重點還有

她是EN 我是RN

我對EN的scope完全不熟

今天回家上網google了很多還是無法明確地找到什麼技術可以什麼不行

只看到一堆 "協助" RN 或是"詢問" RN

氣切照護-NO

PEG Feeding-可以掛牛奶可以flush但是要" RN" 設定流速?!!!

很糟糕的時間管理-廢話太多一直跟別人聊天  紀錄打不完  護理評估做不完

 

病人NG我ON 這正常的

但不會追蹤後續CXR進度等還是要提醒

可是下班後又一直說  我做的好嗎? 我做得還不錯吧? 我做的可以吧? 我進步很多了吧?

我好想給Big NONO  然後說可不可以不要問我

 

因為坦白說  我有完美主義者

我後來才發現其實臨床上我有時會採高標

我會push自己快狠準  做多一點

這好像是在台灣護理練出來的  因為不弄好給下一班就是死

但澳洲的那條線我還是摸不清

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嚴厲了? 做不完給下一班就好

多聊天跟病人拉近關係才是澳洲親切的本質?

感控? 隨便阿 一堆人都沒在洗手  沒再穿圍裙-然後上半身靠在病人床欄上

說真的我個人潔癖  我不管病人要幹嘛  反正要去接叫人鈴我手套就是先戴上

我之前連餵人吃飯都戴手套   在安養院  被主管提醒這樣觀感不好我才拿掉

 

然後有些同事真的習慣事情等同team的做

時間掌控比學生還差我也是有點無言

然後還花時間要帶我的學生  我直接跟她說先不用

請不要直接念紀錄讓這學生跟著打-她需要用自己的話

請不要叫這學生去幫你量OBS BSL-學生有自己的病人

 

很多時候我終於慢慢的可以理解

當初  我覺得帶我的學姊很bitchy的原因

我不想成為一個bitter的人

但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快要跨線去那個我不想去的地方

 

下班前再跟學生說了一次

我問她  你覺得自己現在做得怎麼樣

然後跟她說  我希望她可以做出哪些具體行為讓我有東西可以評分  有東西可以證明她夠格進入下一個階段實習

回家的路上覺得煩

我不想掌握別人生殺大權

 

另外一件事情也是

心煩-但正在適應

其實來澳洲從來沒有特別想過朋友這件事情

雪梨的同事都超好

工作外的台灣護理圈人超多

還有一個15年好友也剛好雪梨

當時除了男人不在  平常一個人生活也是好好過

雖然跟大人住有時候多少有限制  可是也可以說是被呵護照顧的長大

 

來到湯村

朋友圈瞬間縮小

同事還是超好  但目前因為男人在很黏

加上上班的花花班模式

我又pick up extra shift所以等於每兩週都上了72.5小時

其實我的心情也是很懶得跟人出去

同時   Townsville真的可以說是沒地方可去

餐廳不怎樣 玩樂不怎樣 健身房不怎樣 逛街不怎樣

天氣也很熱

幾乎天天都要下廚的日子我有點厭倦了

錢存的超快

住city風景美

但就這樣了

 

想說要交朋友  而私領域跟公領域我一向喜歡分開

也很高興遇到的個性合得來的人

結果後來  才發現原來因為成長方式不同

價值觀不同

原來做事方式會這麼不一樣

於是也只好分開

多少覺得悵然

 

長大後

能不能再交到  沒有利益糾葛的朋友

長大後

能不能再找到  單純只是想跟彼此說話聊天的朋友

長大後

能不能再遇到  一個願意花時間懂彼此並尊重彼此的朋友

 

 

我覺得好難

在雪梨好簡單

在這裡真的變得好難

 

工作五個月 

學了好多  

工作突然變成了重心  說來也是奇妙的際遇

 

於是我覺得

今年就專心於工作

晉升管理階級後  我需要更多的知識背景跟做人去服人心

謝謝過去ENT外科背景讓我臨床技能純熟

謝謝過去神內ICU背景讓我學會做人

現在最難的真的又回到英文了

很多醫學術語單字描述無法一蹴可及

雖然有意願在澳洲念一個master degree但不會是最近

於是得真的下定決心做些什麼才是

很不喜歡現在這個連運動都三分鐘熱度的自己

也不喜歡感覺離都市很遠的自己

 

跟男友說了

以前沒你很寂寞  有很多地方去 很多美食吃   一個人去

現在有你很幸福 但我們在這裡無處可去 無東西可吃

 

所以我很期待11月底的三週放假

今年的第三度回台灣

回到弟弟都快無感XD 說我好常回去

希望可以好好再次充電

才不會辜負我們護理長今天對我說的話

真的很難描述當下的感覺

她說我是單位很 Valuable 的nurse 

教學態度到工作表現等  還有她跟學校老師的討論

我很喜歡那樣的自己

其實我很有自信臨床表現跟評估跟做人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英文很爛阿............

好煩喔 覺得有點愧對護理長的評價  

想說難道她沒發現我英文真的很爛嗎?

還是上次面試CN的20分鐘演講其實我講得還不錯?  

 

Anyway

學生真的很讓我煩心  我不想當bitch阿...................................................

倒數兩天

然後希望心理壓力變小後我可以重新專注於我自己的生活上

 

2017年  學英文  學理財  存錢

2018年 學理財  開始投資  轉澳洲公民  北歐義大利行

2019年 投資      升職-希望工作上可以有更大的空間  或是轉職

2020年  搬家-     去大CITY住

2021年  投資有成  希望被動資產可以達到30% 總收入

2030年 退休

 

我真的很想要40歲前不再工作

或是做很管理職的工作

但人在澳洲  不得不低頭

英文說真的我連口音都很懶得下功夫去念

這點我也很氣自己

真的很煩

希望未來可以轉職到新加坡等地方當管理階層

這樣可以中英文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