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則上只有特別長的文章才會放這裡更新

其他的澳洲護理點滴跟澳洲日常或是移民等都會在最新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SunycatInOz/

歡迎大家到那邊私訊我我可以比較快回囉!

 

 

Passed my citizenship  on 4th June 2019   🥰🎉
發現各州可能稍微不同(Email內容,不一定有條碼)
請以自己手上收到文件去準備囉🙋

 

 

#坎培拉
#ACT

#公民考試
#Citizenship
#考題流程分享

 

1500預約,面試到考完考試約20分鐘

⌚️考試比練習簡單多了!作答約5分鐘可完成。

預約時間前15分鐘才可以刷預約條碼(email給你的文件第一面)領號碼牌。

首先叫號後到櫃台。
會先拍照(不知道要幹嘛但還是美美的去就對了😊
然後他會請你拿出正版文件給他檢查。
我是線上申請,剛剛當下我給了他很滿意:
Ps.我的租房合約帶到影印版可是他沒說什麼可能因為駕照上都有就好👍🏻

 

 

澳洲駕照,台灣護照,台灣身份證的英文譯本,租房合約,台灣英文版出生證明跟全家英文戶籍謄本。

 

但我手上還有很多文件都帶著避免他們問。

接下來問你問題:
1.請告訴我你的英文全名跟怎麼拼?
2.你在其他國家有沒犯罪紀錄或其他案件?
3.這次申請中是否包含其他家人一起?
4.接下來半年內是否有出國計畫?日期是?

回答完審核官會簡單說明考試流程要答對15題,跟教室在哪裡,接著根據指示就去考試了👩‍⚕️

 

 

 

電腦機考,在一個房間有一排電腦共四台。
考完最後送出,成績直接在螢幕顯示
接著舉手🙋 考官在我後面的玻璃門後看到會進房間看成績,接著才能關掉視窗回家。

從昨天開始準備,建議大家要把群組裡的中文版本跟英文擺在一起對照看細節。
大綱則是建議熟讀英文版本,正式考題的用詞都比較生活化不像書面,所以可以用common sense 回答❤️

做完正式題材後面20題後下載App練習題目。
App會有過時跟錯誤答案,但還是可以測驗自己對內容熟悉度。

 

 

 

我用的2個App:Australian Test 跟 Citizenship test 。

 

 

題目:
澳洲國旗哪三個顏色
原住民國旗哪三個顏色
澳洲幾個洲跟領地
憲法哪年制定
Which country came to Australia For the early settlement -英國跟愛爾蘭
誰可以有投票幾歲?
什麼是言論自由
Who is the leader of a local council?
How to change the constitution-referendum 
身為公民在海外的權利?-辦理緊急護照
1788那年誰帶了罪犯抵達澳洲

其他記不得
朋友昨天考被問到一題
大家記得
Each state had its own constitution and its own parliament 是對的 👍🏻

當初申請考試我準備的文件有這些:

 

 

 

https://sunycat.pixnet.net/…/463785050-%5B移民%5D-線上申請澳洲公民小攻略…

有需要的可以看看我之前文章
沒有被要求補件🥰

 

這次的移民時間軸還沒有完成    原則上考試過關後電腦狀態會從Received顯示成Approved

然後紙本的Approved信會當天寄出  告訴你六個月內會安排宣誓

宣示過後才是正式公民,請記得申請護照,不能再用PR 永久居民的身分出國

 

朋友大概早我三天考試已經收到這個月的宣示通知!!!真幸運

但是因為居住地點也不一樣所以至少都在合理的時間軸內囉

澳洲公民考試真的好簡單

畢竟要下的準備都在過去申請Visa 189時完成了

原則上我的時間軸

8th Aug 2014 到澳洲

28th Feb 2017 拿到PR

10th Aug 2018 住滿澳洲四年+PR持有滿一年申請公民

24th Jan 2019 通知移民局我改地址 (有搬家一定要通知因為會影響考試地點)

17th April 2019收到公民考試通知信

4th June 2019考試-過關

14th June 2019 收到考試過關正式紙本

 

剩兩關:

 

公民宣示時間 Citizenship ceremony

辦澳洲護照 

整體的申請不皺大概就是這樣

 

 

祝大家公民考試都順利唷❤️

🎊🎊🎊🎊gp fu/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