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11.52.19.jpg

決定把之前PTT的搬過來

話說很多朋友出國後告訴我千防外防才發現台灣人才是對自已人最壞的

我其實慢慢有這種感觸

你努力的跟別人分享資源,希望大家一起變好

可是常常當考試目的消失後朋友就不再連絡,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考友lol

 

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吧,以前許願考過一定要分享的

但是還是想說

其實出了國你要競爭的對象是這個世界

而不是自己的同胞

我可以理解搶工作的時候你會不希望給朋友訊息 因為你怕競爭

但若你們都沒有進去的話

以後上面都是尼泊爾,印尼,印度菲律賓等地人....他們只會錄取自己人的 :( 

any way 我又碎碎念了

來講一下口說當天你可以做些什麼吧!!!!

 

2013-08-25 12.23.24.jpg

 

 

首先口說時間短,所以吃飽喝足很重要喔!

這是德國有名的雪球snow ball! 很好吃   感覺像台灣的沙琪瑪 但是又硬了一點 而且口味很多很多!!

台北最近有開店了店名叫做"雪球客"

還沒吃過只是新聞看到~賣得價位跟歐洲差不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嘗鮮:)  上為我德國拍的~下為網路圖片~

12.jpg

 

 

這跟上一篇口說準備其實差不多

但是比較多當天的感想

中午考完之後大家應該都在想辦法度過等口試的空檔
有些人睡覺 有些人跟朋友聊天 有些人去吃飯
不過我發現暖機真的很重要
但是在考試當天其實再多的句型複習跟單字新詞我覺得增加口說能力有限

最好的方法其實是BRAINSTORMING
找朋友一起快速大量閱覽題目 然後找出一兩個大概可以講的答案
接著用英文大致的熱身一下就差很多了 

section 1 是熱身 印象分數 (想用idioms這時候可用,比較不影響流暢度)

section 2 是重點 題目是describe.... 所以形容詞跟時態在這裡很重要

section 3 是加減分 考官會在這時候決定該給你+5還是keep原分
這時的主題常常可以有比較或是未來假設題
用出while whereas if..I would...會可能加分

 

"in my opinion" or "i think" 這種太直白的不要用
寧可自然一點的actually ,well, in fact, to be honest..
然後昇級版 From my perspective, as far as i concerned..


放鬆的方法: 吃口香糖 呼吸 自己自言自語一下

考試ing: 坐姿要舒適 用點身體語言佐證你的內容 eye contact很重要但不要死瞪著考官 要smile唷

穿著:舒適 讓別人看的也開心就可以

 

2013-08-25 13.25.19.jpg

 

我考的題目如下 有紀錄的兩次都是考七分的

不過我考過6次其實多少有遇到重複的題目 所以大家一定要常常看別人分享

section 1:

where do you live? an apartment or a flat? (這題看大家分享快變必考題了)
你喜歡妳住的地方嗎?
如果可以妳未來想住在怎樣的地方?

你喜歡寫作嗎
你多久寫作一次
你覺得寫作重要嗎
妳高中的時候寫作課都上些什麼


你覺得一天要睡幾個小時才夠
你用什麼方式幫助睡眠

 

section2

描述一個你覺得很有趣/有興趣的speech

who

where
what
why

我回答前陣子在TED看到一個北韓難民逃出後在美國長大,向美國人說明其實北韓內部有收到外面國際救援的訊息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放棄,我自己本身很感動也很難過北韓人民的生活,所以我描述的時候很真心真意

在此建議大家不要給假答案,用背的跟自己真正的感覺,講起英文來是可以被辨識出來的

 

section3

為什麼人們在對於成人演說時往往會感覺到緊張
好的演講者該具備怎樣的條件
你覺得使用power point 是一個好的工具嗎
演講過程中呼吸的調節重要嗎

 

具備怎樣的條件這種可以量化的題目,我就會說 actually I believe there are several personality the speaker should have in order to creat a nice speech/presentation/lecture

firstly, second. the last but not least.或者 the most important is ...another is...

就是有點層層疊高的感覺

當然這也是考臨場反應啦 那時候邊說邊想到底有什麼要素

然後口說不用盡善盡美 我們只要七分不是滿分

完全沒錯誤可能也很詭異  感覺是背的   我覺得偶爾文法錯誤或是用詞錯誤,只要不影響句子原意

如果我說過的七分標準!! 表達清晰   就可以了!

 

2013-08-25 13.26.40.jpg

 

這是另外一次有印象的

Part one

姓名 我比較常直接回答 my name is XXXX,XXX-XX,you can call me Ivy.
工作

住的城市 以及哪一區
為什麼你會選擇住在那一區
可以形容那一區有什麼吸引人或特別的地方嗎
如果之後可以選擇 你還會繼續住嗎?
城市的天氣
(我住台北 但我高雄人 因為話題聊到高雄去,所以延伸到下一題)

你比較喜歡在哪個季節拜訪那個城市 為什麼?

 

這邊就會直接開始用比較式去拉分數

part two

請描述一堂以前參加過的session or class.

and plz mention about when and where you joined this
wht is this class/session talk about ?
wht kinda expereience u have learned from this?

 

我講以前實習參加過的開刀房手術

聊到生命的強韌  這話題一般人都很難得遇到吧

所以考官看起來也很enjoy

 

part three.

Education


你覺得學校要怎麼促進孩子的社交能力?
你覺得早期孩子的教育應該是自由發展還是要給他們作業?
身為一個老師的條件要素是什麼?
如果可以舉辦一個教學活動妳覺怎樣的活動有利孩子學習?

 

以上分享

 

最後強調一次  多看口說題目 不管哪個國家其實口說題目大概就那些

請參考我們最棒的雅思大神:

Simon   http://ielts-simon.com/   很多考生會分享當天考題喔!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