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23.44.36.jpg  

The melancholy facts shouldn't make us desperate, rather more forgiving, kinder, and better able to focus on what really matters while there's still time.

「人生必經憂傷」這個事實不該讓我們絕望,而是讓我們變得更寬容、更善良、也更能夠把握住人生中那些真正值得的事物,趁一切還來得及的時候。
 
 
 
英文講得再好一口台灣式的發音或許還是有點可惜
又或者說美式英文其實也不錯
但偏偏我身在澳洲又愛上英國腔
所以就更想好好地把發音用好
雖然男友是英澳人但他從事教育所以口音非常清楚
我就完全沒想過這件事情
 
但很久前考IELTs模擬考時, 英文考官跟我說我的口說是7-7.5分 但因為我的腔調發音有問題所以給我6.5(發音是四大項目之一!)
所以考試的時候真的要很注意
不過一考到四個7後我又鬆懈了~~~~哈哈
 
直到!!
 
去年到雪梨的時候在護理之家,英國跟澳洲爺爺奶奶一開始竟然聽不懂我講話
連簡單的how are you他們都覺得我講的怪怪的 同事repeat同樣句子他們卻聽得懂
才知道我的腔調太平,重音放錯地方還有說話太快造成的溝通困擾
後來入境隨俗半年都只跟澳洲朋友同事出去,講話也模仿他們的高低起伏,於是澳洲生活一切一帆風順
直到這次在來了布里斯本農場集二簽,每天跟一群英文韓國口音很重的韓國人講話
或是是鄉下地區鄉音很重的澳洲人聊天
我不自覺地用了很多錯誤的英文文法(因為正常文法韓國人反而聽不懂)
以及發音變得很生硬,有點像大陸英文
男友一來整個大怒!!(誇示XDD)  一氣我英文程度變差(畢竟要回去澳洲護理工作不該這樣><)
二傻眼我的口音怎麼變成這麼難聽...............................(角落哭泣)
例如地名Redcliff  我會念成瑞德可立夫....被點出問題後自己都汗顏
 
趕快回想以前到底怎麼說英文的
 
好在剛好找到VoiceTube!
想起以前在補習班老師常常強調的"Shadow學習法"
這就是我們以前牙牙學語時的方式,很自然的語言學習
要跟Native Speaker練習,但因為每個人講話的方式已成習慣
就算是每天跟英文母語慣用者聊天我們可以pick up 5he words but not the accent!!
所以Shadow更顯重要,刻意的去聽,刻意的去模仿
不只是發音還要學抑揚頓挫,連音的地方是哪裡?哪邊尾音要上揚?哪邊該下去~
做起來其實不簡單  因為我們不習慣
要找到適合自己程度的文章也不容易
這個網站剛好提供很短的段落
發音解說,以及原音呈現(native speaker發音很重要)
讓妳/妳可以照著念一次  然後還可以分享出去看看別人的感想(雖然是很少人給意見頂多給個like,但也不錯了)
這麼小段的文章有時候要念到速度,腔調跟感覺都對其實也要反覆朗誦個幾十次
但我覺得很有趣  
閱讀這些文章的同時也得到很多新知,或是有用的例句!!
像是今天這句我很喜歡
 
The melancholy facts shouldn't make us desperate, rather more forgiving, kinder, and better able to focus on what really matters while there's still time.
「人生必經憂傷」這個事實不該讓我們絕望,而是讓我們變得更寬容、更善良、也更能夠把握住人生中那些真正值得的事物,趁一切還來得及的時候。
 
 
就像"孤單"這種感受
最近體會很多,以前都很怕一個人感受孤單
看了某篇文章有所體會,其實一個人時感覺孤單,就像運動過後感到口渴   都是一種正常的情緒反應
我們要學會的是與他共處  而不是一直尋求熱鬧想要逃避
(好啦~其實只是在幫自己的遠距離憂傷打氣XD)
 
 
總之把握當下很重要
 
推薦給也想練習口音的人可以使用囉!! 我也還在練習中,因為去上IRON課程要跟一堆非澳洲當地的外國同學一起
我可不希望現在這種太生硬的發音影響彼此溝通(畢竟菲律賓跟印度的發音也很可怕~~~一個好總比兩個口音都差的人一起好多了吧XDDD)
大家一起練習唷!!加油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