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學姊去吃了brunch

聊得很開心但也有點點傷感,制服下的我還能笑咪咪其實都是為了我的病人們

希望她們快點好起來

除此之外這個圈子真的完全無法讓我眷戀

 

原來出了社會真的不能都是朋友,還有連離職吃飯還要偷偷摸摸因為不想要學姐被那些人說話

社會真是個大熔爐  劣幣驅逐良幣-這道理我在長庚這個單位徹底看清楚了

因為本質就不同  
不同的level以及思考方式
卻因為一份工作連結在一起

我為自己的退讓及懦弱感到噁心
扮演了一個完全背離自己個性的角色,
這八個月原來這麼難受
謝謝我的粗神經讓我完全忽略那些背後的酸言酸語
看著那些醜陋的嘴臉氣的跳腳我開心
終於一兩個有良心的人出來說話我很感謝
但一切都掩蓋不了這個環境整體都臭掉的事實

某些時刻我懷疑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學著低調 不與人為惡 努力學習
這些價值觀在護理界一點都不適用…………
說話大聲 拍桌子 狗腿學姐 一起道人是非才能生存

Care病人的品質一點都不重要
只要跟同事好 打錯針給錯藥都可以被掩蓋
只要跟他們不好 連被子沒有摺對角都可以被罵個半天

雖然痛恨這裡的一切 但至少
如果再來一次這樣的場景
我想這次的故事已經讓我學到教訓
我學到這世界也許就是人善被人欺

只是我們學的明明是同理心照顧人的護理
為什麼臨床要我們學會的是冷漠咆哮自私及相互攻擊


這個爛地方顛覆我對護理的看法
我只看到骯髒的團體霸凌跟對病人的虐待侮辱,該慶幸裡面沒有監視器嗎? 不然妳們都早該上新聞了吧...
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家人或親朋好友進這個單位
我甚至為高雄人感到可悲,
這麼大的醫院護理品質之差令人難以想像
不過就是小小的臺灣,南北醫護標準竟然可以彷彿兩個世界

不要戰南北
臺北醫院一堆各地匯集的人們根本不需要分地區只需要分能力
高雄這個熱情的都市,這裡的護理圈反而很排斥外地人,深怕別人比自己好或是發現自己哪裡不足

臨床看越多越謙卑
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
來這裡才看到了盛氣凌人的嘴臉
年資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經驗人人最終都會得到
蔡XX妳今天不過是提早卡學姐那個位子

還有剛好龜在這個單位可以一直太閒讓妳欺負新人

妳放過話要所有人不可以幫我誰幫我妳電誰


多年之後這種個性我希望你有報應

如果還有相遇的那天我也絕對不會對妳客氣

 

 

 

 

附上我台大的快樂happy group,祈求老天爺維持我的良善不要被這些人抹黑用髒...

長庚的八個月快抹掉我人品裡最好的那一面了

好在還有不時有病人跟家屬鼓勵,不然我都懷疑自己在哪裡

 

anyway離開了超爽  爛血汗醫院

IMG_22220620336942

 

護理師好病人上天堂  臺大醫院真的很棒!

真的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