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到了

之前跟他提男人都說嘿~~都帶你到澳洲了讓你吃好穿好~不可以要禮物囉~greedy~

然後想想也算了反正好像真的沒特別想要的

結果昨天用電腦用到一半

男人突然皺著眉頭跑進來抱住我

想說是不是又如往常的撒嬌

沒想到他說  北鼻,我真的想不到你的禮物要買什麼,你都不給我suggetions,去年的生日禮物太好了今年不知道要給你什麼

(去年的生日那天是在德國玩完兩個禮拜正要飛英國的時候,剛好在飛機上看著浩瀚的海洋跟蔚藍的天空)

不知道為什麼很感動

我總是分不清楚真話跟玩笑話

也真心地以為沒有禮物了 而且其實現在他給我的所有照顧我很感激

所以忍不住小哭了一下

 

每年的禮物其實都會想很久,因為我不知道我要什麼

我要的東西其實很抽象很偉大,而且除了自己別人給不起

那就是夢想的"未來",所有的藍圖是如此清楚的在腦海中

知道自己要什麼跟未來要怎麼做

但在過程中除了努力只有等待

所以就算已經過了一天,其實我還是不知道我需要什麼

 

LV,BV或任何名牌的東西我不需要

最喜歡的旅行現在才剛到雪梨不久還有很濃的新鮮感

吃餐廳吃蛋糕好像平常就在做

總覺得,照平常就很幸福,但又覺得,不慶祝好像會後悔

人就是這樣吧,總有慾望以及跟現實況框架的考量

 

我想要那些喜歡我的雇主快點任用我

我想要我的英文可以跟native speaker一樣好

我想要學很多才藝  那些以前在台灣沒時間去學的東西

我想要花錢 但我現在還沒開始賺我不確定該不該那樣做

 

我想學按摩

我想學咖啡拉花Barista

我想拿RSA在bar裡當服務生

 

男人說以後當護理師的人生很長

可以趁這段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

可是我想做的一直都是大人眼中的不務正業的工作(大人指我身邊的人)

想不到轉眼間我自己也是個大人了

 

以前一直很羨慕meat ball可以當服務生

也很想要跟J一樣當bartender

我想要很隨興的人生 不要像護理一樣薪水好 但點點滴滴都是辛苦錢跟處處都是壓力

病人狀況好壞都有壓力  醫生或阿長心情好壞也有壓力

家屬或同事對你冷嘲熱諷也是壓力  能力或知識不足無法幫助別人都是壓力

這份工作我真是又愛又恨,怎麼會這樣

 

出國,看事情的角度一定會更寬廣

自信很重要,但我真的很討厭在這邊遇到一堆我覺得自信過度的人

總覺得跟世界接軌越多,越覺得自己如此渺小

以前可能覺得在大醫院,可以升公職,放假天數多,薪水比身邊的人高,會講英文好像很厲害

出來一趟都會覺得,拿掉這些外在的東西後,"我" 究竟是什麼?

 

我到底會什麼技能? 我有什麼興趣? 

英文跟護理的確是很艱深的東西 坦白說

也許就是因為擁有了所以更想要別的

舉足不前似乎只是在浪費時間,沒辦法像別人去流浪因為我不喜歡飢寒交迫或是挨餓受凍的日子

也不喜歡跟別人share房間,因為太難知道你會遇到什麼人

所以我想冒險這件事,應該不可能在我生命中出現了

 

但真的好希望有一天

有機會

跟自己好好相處

做自己想做的人

過想要的生活

年齡會長大,心智看自己

 

 

 

我想要去滑雪

我想要去看鐘乳岩

我想要去動物園抱無尾熊

我想要去獵人谷品酒

我想要到紐西蘭看那片綠地

我想要到非洲看野生動物

我想要到西班牙吃美食

我想要去試試看沙發衝浪

 

不起步就不會成功

所以,明天來報名吧!

 

 

 

 

 

 

arrow
arrow

    su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